暖新闻

暖“心”闻:爱心人士“雪妈妈”捐款不留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24 第期

原标题:世界给我的爱太多了 我必须回报追踪

爱心人士“雪妈妈” 向张为捐款1000元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10月20日,本报刊发了《世界给我的爱太多了我必须回报》一文,报道了饱受病痛折磨的渐冻症患者张为签订器官捐献协议,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的故事,他面对苦难坚强乐观的心态和事事为人的善良举动感动了许多人。23日,爱心人士“雪妈妈”专程赶到张为家里看望他,并捐款1000元,希望能够帮到这个坚强善良的孩子。

“在报纸上看到了张为的故事,我和老伴很感动也很心疼,孩子的坚强和善良值得更多人学习、养母孟勉的大爱令人感动,他面临着这样的苦难还能时时想着为别人贡献爱心,跟他比起来我们做的这一点真的微不足道。”在看到报道后,今年60岁的“雪妈妈”希望能给他带来一份关怀和温暖。

在张为的出租房里,“雪妈妈”关心地询问着张为的身体状态,张为却将自己身体的状态简单几句话带过,而是更关切地询问爱心妈妈家住的远不远,一路过来辛苦不辛苦。张为,这个跟“雪妈妈”子女差不多大的孩子虽然承受了太多的折磨,但他始终以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始终报以社会温暖和善意。当听到因为天气越来越冷,张为的骨骼每天都会很疼,但是为了保护好器官,他坚持忍着疼痛不吃药的时候,“雪妈妈”流下了眼泪,她起身抱了抱张为,心疼地拍了拍怀里这个善良的孩子。

“阿姨,您告诉我您叫什么,我想记住好心人的名字!”“孩子,你就叫我‘雪妈妈’,从此以后我也是你妈妈,妈妈以后会常来看你的!”接过“雪妈妈”的捐款,张为说,是好心人的帮助让他走到今天,他会顽强地与病魔抗争,乐观地面对生活,完成他演讲的梦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鼓励更多像他一样的人坚强生活,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自己的方式回报这个充满爱的社会。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