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欧亚学院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0-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西安欧

大咖云集观点碰撞

10月20日上午,10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课程教学、教育理念及心得等。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

在热烈的掌声中,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作《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浅谈“教书”与“育人”》专题报告。顾祥林从雅典学派说起,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以“学者风范”讲述大学与学生、教师与学生、如何教书、如何育人。顾祥林所展现的挥洒自如的从容、含蓄深沉的师者魅力、灵光一闪的幽默机智,让全场听众如沐春风,宛如“艺术般的享受”;领悟、反思的同时,也给予了顾祥林更多、更热烈的掌声。

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

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所作的报告为研究土木工程提供了新方向、新路线。在报告中,邱洪兴将土木工程发展史分为专业起源、民国时期、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新世纪五个模块;剖析土木工程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发展历程,追寻本源,找寻规律。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通过《价值观办学》报告分享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阶段研究、西安欧亚学院“四四二”十年战略执行情况回顾,并由此进一步明晰学校未来发展战略核心为“质量”,确定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建设创新型、国际化、应用型大学。

胡建波指出:“创新型”是欧亚与生俱来的组织基因,扎实积累的办学基础,决胜未来的发展利器;“国际化”是我们中长期发展的对标与方向,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应用型”是我们实现办学使命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教育载体。教育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发现教育的美,这是最关键的。欧亚将始终关注教育在“未来十年不变的事情”,即让老师爱上教育,有教育情怀、教育能力和教育定力;让学生按照本来的样子生长,不花太多的学费,接受到好的教育;让企业喜欢我们的毕业生。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