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监狱传达贯彻第三季度狱情分析暨安全管理精细化推进会精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2日,西安监狱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省监狱第三季度狱情分析会暨安全管理精细化推进会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0月22日,西安监狱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省监狱第三季度狱情分析会暨安全管理精细化推进会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缑铁磊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缑铁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缑铁磊同志传达了王永明厅长在全省监狱第三季度狱情分析暨安全管理精细化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逐一对省局制定的“六条规定”进行了解读。并联系监狱一监两地实际,就深入抓好贯彻司法部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局第三季度狱情分析暨安全管理精细化推进会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组织好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传达,特别是要严格落实监管“六项规定”。党委扩大会议后,分别在西安、关中两个片区,集中召开警察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好司法部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王永明厅长、高涛局长、辛海波副政委的讲话精神,切实把罪犯脱逃、重特大狱内案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疫情和罪犯非正常死亡放在首位,紧抓不懈,从严狠治。每名警察必须熟悉上级会议精神内容,不断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真正把每个环节、每项内容、每项标准落到实处,以高标准落实迎接上级组织的检查。二是牢守安全底线,夯实安全责任。加强风险安全教育,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头脑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 “大学习大整顿大练兵”专项活动开展为契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加大培训力度,苦练实操水平,真正把业务弄通、基础夯实、责任到位。三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六条规定”。“六条规定”是省局落实司法部要求的实际举措,全监各级领导、全体警察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必须不折不扣、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的执行。监狱也将结合新值班模式和一监两地实际,抓好干部的配备调整,充实值班力量。值班值守警察要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要求,强化责任心,认真履职。要突出节假日、夜间等重要时段,严密关注“监门”“禁闭室”“会见室”“卫生所”“大灶”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犯人,准确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加强检查督查。各级要注重狱情的分析研判,真正通过研判,把潜在问题摸清楚,把暴露的问题解决好,把困难的问题反映出来,共同把隐患排除掉。罪犯互监小组必须进行板块式移动,特别是一、十、十一监区,对库房坚持勤检查,严格落实制度。罪犯外诊,必须落实审批流程,时时监控电子脚镣的应用运行情况,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五是全面加强生产工具的管理。生产工具是危险的源头,必须落实警察集中管理,做好使用登记和链接,每名值班警察要做到心中有数,不留隐患。六进一步加强监门管理。监门必须落实各项规定要求,不要怕麻烦、不要嫌反复,尽好自己的责任,守好自己的“门”,杜绝任何不安全苗头。

党委副书记、政委郭耀成讲话

党委副书记、政委郭耀成就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突出“监门”“号舍”“车间”三门的管理。充分发挥好互监作用,把互监制度真正的落实到每个环节。利用好安全员,及时掌握情况,准确给予处置。二是做好新值班模式的宣传和执行。新值班模式必须无条件落实,严格按规定运行。要加强宣传,教育警察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好值班工作。各单位在安排值班时,要科学搭配,合理安排班次,使值班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推进“大学习大整顿大练兵”专项活动持续开展。厅、局、监狱对正在开展的“三大”专项活动一直很重视,省局要求每周报送活动周报、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下周工作推进表,监狱将进一步加大考核检查力度。各单位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监狱下发的各个方案和考核细则内容分解,持续用力,逐一抓好落实,高标准迎接上级考核检查。

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梁三合认真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梁三合认真传达了高涛局长、辛海波副政委在全省监狱第三季度狱情分析暨安全管理精细化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榆林监狱安全管理汇报片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榆林监狱安全管理汇报片,直观了解了榆林监狱监管改造精细化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雒光锋

供稿: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