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银行2亿助推瀛湖水画小镇建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银行2亿助推瀛湖水画小镇建设10月26日,西安银行与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就西北最具特色滨水小镇——水画小镇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风景如画的安康瀛湖景区成功举行。安康市政协主席、瀛

西安银行2亿助推瀛湖水画小镇建设

10月26日,西安银行与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就西北最具特色滨水小镇——水画小镇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风景如画的安康瀛湖景区成功举行。安康市政协主席、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勇,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梁华强,安康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科长刘毅,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分行行长陈伟,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郝国庆,以及省内各大媒体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西安银行安康分行行长陈伟和陕文投安文旅董事长、总经理郝国庆进行签约

西安银行安康分行行长陈伟与陕文投安文旅董事长、总经理郝国庆

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西安银行安康分行行长陈伟和陕文投安文旅董事长、总经理郝国庆共同签订了西安银行与陕文投安文旅水画小镇项目建设深度合作协议,该协签订后,西安银行将为安文旅滨水特色小镇——水画小镇项目提供2亿元的资金贷款支持,标志着双方就加快瀛湖旅游区优质旅游资源开发、保障项目正式启动深度战略合作。

瀛湖新名片:“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特色小镇

瀛湖景区位于安康市西南,是独具秦巴汉水自然风光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是陕西十大美景之一,南水北调重要水源地,也是安康市政府的一张旅游地标性名片。

据悉,即将兴建的水画小镇位于瀛湖景区的核心区域,地处汉江、岚河的交汇处,以汉江为轴,范围涵盖金螺岛、翠屏岛、桥兴半岛、清泉半岛、玉岚半岛、唐家链子等六大区域。项目将以瀛湖旅游景区优质资源为依托,以清泉和桥兴临湖湖面的坡岸及区域水体为核心,利用山体和水体互融的特点,利用瀛湖“西部最大人工淡水湖”的优势和“碧水青山、富硒健康、生态环保”的资源,建设为西北地区最具水乡特色的滨水特色小镇。通过文化、旅游的植入,融合特色休闲农业等产业,完善和重新构建社区功能,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设成乡村活力十足、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和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

未来的水画小镇是一副怎样的画卷?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郝国庆表示,水画小镇将依托瀛湖景区现有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为游客兴建以动物、动漫和运动“三动”为主题的儿童亲子乐园,增强互动的趣味体验感,为亲子家庭提供一站式娱乐需求。有度假需求的游客,还将在水画小镇体验到集水疗养生、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酒店。在水画小镇以“渔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滨水风情村里,有鱼市及现代农场,有滨水渔文化民宿集合群落等等。水画小镇不仅是一种聚居形式和生活模式的简单存在,同时还是文化旅游资源和商业、休闲、度假的有机互动。

强强联手:西安银行和安文旅深度战略合作

水画小镇作为西北最具特色的滨水特色小镇,从项目的孕育、论证直至实质性建设阶段,离不开安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不离开陕文投安文旅公司的多方努力,作为签约一方的西安银行更是为项目建设提供了2亿元资金的有力的支持。此次签约,正式开启了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和西安银行在战略层面的深度合作。

安文旅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是由陕文投集团和安康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文化企业,是瀛湖景区的唯一投资、运营、管理主体。公司成立以来,在陕文投集团和安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瀛湖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历经三年多的快速发展,在战略规划、景区建设、运营管理和资源整合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陆续实施了大坝综合改造、金螺岛、翠屏岛一期改造等多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瀛湖景区展露出了喜人的新颜。2015至2017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4万人次,游客数和经营收入逐年快速增长。

西安银行是由国有股份、外资股份、民营股份等共同组建的股份制现代商业银行,西安银行始终秉承“西安银行、为您所想”的宗旨,以建设西北领先、国内一流、兼具综合化与特色化服务优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目标,不断加强创新驱动,加快经营转型,目前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具成长活力的区域性股份制银行。

西安银行安康分行行长陈伟表示,将继续密切与安文旅公司的对接,发挥自身创新特色优势,不断探索与实践支持水画小镇建设模式,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加强与安文旅以及安康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安康旅游产业的发展。

互融互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西安银行与陕文投安文旅的此次合作,通过资金链、产业链、服务链、需求链的有机结合,将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协调统一,最终为建设环境优美、产业集聚、主题明确、文化厚重的特色小镇——水画小镇,走出了夯实的一步。

水画小镇在现有瀛湖旅游人群基础上,探索满足更多中高收入人群特定需求,在现有旅游资源上,更突出体验感和参与感,在旅游发展目标上更强调目的地和集散地,在旅游功能开发上更突出互融互动。

瀛湖水画小镇是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旅游资源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是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水画小镇的创新发展体现在产业创新和功能创新;它的协调发展体现在人与自然协调、小镇各区域版块之间的协调;小镇的绿色发展体现在生态环保、紧凑集约、绿色低碳;特色小镇的开放体现在营商环境的开放;水画小镇的共享发展体现在,对当地经济的助推,是实现精准扶贫和旅游资源共享的发展。满足了旅游产业发展中,人们多角度、多层次的差异性消费,是市场多元化和消费差异性在地域空间的集中反映。“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旅游特色小镇——水画小镇的开发建设,是对瀛湖旅游资源整合和深度开发的一次跨越式探索,必将对当地的旅游经济带来飞跃发展,更是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生态、生产、生活的互融互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