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旅游业综合贡献持续提升 2017年达1842.08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研究结果显示,2017年陕西省旅游业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陕西省旅游业的发展直接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75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0.18个百分点;综合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7个百分点。   

原标题:陕西省旅游业综合贡献持续提升

本报讯(记者 李卫)为了准确衡量旅游业对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贡献,建立健全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旅游统计方法体系,近期,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会同西安财经学院统计研究院,按照《旅游统计调查制度(2017版)》相应口径,对2017年陕西省旅游业增加值和综合贡献率进行了专题调研与分析核算,研究结果经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评审通过。分析结果显示,陕西省旅游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提升。   

研究结果显示,2017年陕西省旅游业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2017年,陕西省旅游业直接增加值达到1842.08亿元,比上年增加287.45亿元,同比增长10.02%,高于同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2个百分点;旅游业直接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41%,比上年提高0.30个百分点;旅游业综合增加值达到3389.55亿元,比上年增加485.85亿元,同比增长8.39%,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39个百分点;旅游业综合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5.48%,比上年提高0.26个百分点。   

陕西省旅游业的发展直接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75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0.18个百分点;综合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7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0.02个百分点。   

2017年,陕西省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达到279.47万人,比上年净增加28.09万人,同比增长11.17%;旅游直接就业占全社会就业总数的比重为12.33%,比上年提高0.59个百分点,直接拉动全社会就业增长1.31个百分点;旅游业通过行业间间接作用,带动全社会实现综合就业472.6万人,净增54.22万人;旅游综合就业占全社会就业总数的比重为20.85%,比上年提高2.62个百分点,综合拉动全社会就业增长3.84个百分点。   

2017年,陕西省旅游业实现直接投资2675.59亿元,比上年增加341.79亿元,同比增长14.65%,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27个百分点;旅游业直接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为11.23%,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直接拉动全社会投资增长1.64个百分点;旅游业通过行业间间接作用,综合带动全社会实现投资5542.30亿元,净增1710.23亿元,同比增长44.23%;旅游业综合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达到23.27%,综合拉动全社会投资增长8.21个百分点。   

2017年,陕西省旅游业直接实现各项税收283.17亿元,比上年增加64.17亿元,同比增长29.3%;旅游业直接实现的税收占全社会税收总额的比重为9.27%,比上年提高0.14个百分点,旅游业直接拉动地区税收增长2.67个百分点;旅游业通过行业间间接作用,综合带动全社会实现各项税收494.4亿元,净增111.0亿元,同比增长28.95%;旅游实现的综合税收占税收总额的比重为16.18%,比上年提高0.21个百分点。   

旅游收入在受益农户家庭可支配收入中占45.43%,受益农户比未受益农户人均增收1826.82元。农户因旅游而获得的收入中,农家乐收入占46.88%,出售农副产品的收入占21.29%,民俗表演的收入占4.85%,提供旅游服务的收入占17.83%,其他与旅游相关的收入占9.15%。与上年相比,农户来源于旅游服务的收入提高较大。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