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涵盖各式业态 西安成西北地区最大“码商之城”


来源:西安日报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西安累计登记市场主体1296932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达到836352户。

原标题:首届天下码商大会开幕

西安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码商之城”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10月28日-10月30日,首届天下码商大会在福州举办。西安的码商代表也来到首届天下码商大会,参加码商集市。据了解,如今西安拥有近百万的“码商”,涵盖了线下各式业态,西安已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码商之城”。全面升级的“天下码商成长计划”也将为西安的线下小微经营者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

“支付宝到账20元。”老板小美的手机提醒一直响个不停。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福州朱紫坊的码商集市,这里很热闹,来自西安的小美和她的“不为鸡尾酒”小摊儿吸引了很多人注意。作为这次西安的码商代表来参加首届天下码商大会,小美不仅感觉到了码商集市现场的热闹,也同样感受到互联网支付模式给商家带来的便利:“昨晚我们大概销售了二三百杯,大家都是扫码支付,很方便。”如今,“二维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支付首选,用二维码做生意的线下小微经营者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码商”。

10月28日至30日,支付宝主办了首届天下码商大会。会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宣布,助力线下小微经营者数字化经营的“天下码商成长计划”将全面升级:未来支付宝将为1亿小微经营者提供数字化经营工具;2018年底前多收多保要覆盖5000万码商,为码商实际报销门诊看病费用超过5亿元;网商银行的贷款服务三年内要服务3000万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

记者了解到,西安早在2017年8月19日,就已经与蚂蚁金服有了第一次战略携手——共同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双方约定将在交通、商业、民生、政务和信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今年4月26日,这个合作又有了深化和延展。“与西安共同推进‘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将为西安的‘码商’群体提供有利的基础支持,移动支付发展的越好,‘码商’的活跃度就会更高。”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西安累计登记市场主体1296932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达到836352户。西安已经拥有近百万的“码商”,涵盖了线下各式业态,已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码商之城”。“天下码商成长计划”的全面升级,将让西安的“码商”们感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