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首届“长安号”集装箱购物节启幕


来源:西安晚报

伴随着汽笛长鸣和车轮驶过铁轨有节奏的铿锵声,满载货物的国际货运班列“长安号”向西疾驰。

原标题:2018首届“长安号”集装箱购物节启幕

让更多市民享“买全球、卖全球”的便利

2013年11月28日,“长安号”国际集装箱货运班列从西安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11月29日,“长安号”国际整车货运班列发车。

伴随着汽笛长鸣和车轮驶过铁轨有节奏的铿锵声,满载货物的国际货运班列“长安号”向西疾驰,彻底破解了新欧亚大陆桥20多年来“通而不畅”的问题,让西安与中亚之间的货运物流正式进入“读秒时代”。

1至9月“长安号”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

今年1至9月,长安号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 1至9月份“长安号”共开行913列,实际开行总量位居全国第一;“长安号”运送货物总重达93.89万吨,位居全国第一;“长安号”重载率达99.99%,居全国第一。

“长安号”不仅开行列数强劲增长,而且以接近100%的重载率领跑全国,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这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追赶超越”推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更是落实“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战略的具体表现。

近年来,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我市大力建设以“长安号”为龙头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聚焦‘三六九’, 振兴大西安”,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和国家中心城市。在我市带动下,陕西省成为西部各省进出口贸易额涨幅最大的地区,进出口贸易总额从201.27亿美元提升到401.1亿美元。

5年来,从古丝路起点西安出发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目的地从中亚地区延伸到欧洲腹地,贸易货物品种从单一变得丰富多元,班列数量飞速增长……变化背后,反映出“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与沿线国家之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已取得明显成效。

国货送出去洋货拉进来

“国货送出去、洋货拉进来”,梳理“长安号”近年来的货物清单,出口的本地货物量大大增长,市场品牌和知名度也得到提升,进出口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10月29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举办的2018首届“长安号”集装箱购物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让西安市民朋友体验到西安港中欧班列“长安号”在运营发展过程中所带来的便利与实惠,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举办了2018 首届“长安号”集装箱购物节,以集装箱主题为载体,通过对中欧班列“长安号”所承运商品集中售卖,打造一个国际港务区港口建设成果的展示平台。

乌兹别克斯坦的绿豆、澳洲的蜂蜜、泰国的香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中的商品品类丰富,来自欧洲、澳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40多个国家的生活用品、厨具、日化、家居用品、保健品、酒水饮料、食品、母婴用品、生鲜等13个大类、5000余种商品,通过“长安号”中欧班列直接送达西安市民朋友的手中。

活动现场,五彩缤纷的集装箱品牌商品区域人头攒动,各个集装箱前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朋友,有人急切地询问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情况及商品特惠信息,更多的人则排起了长队。

在集装箱购物节活动之外,现场准备了中欧班列整车进口车辆试乘试驾,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快闪、风情美食节、红酒品鉴、西餐烹饪等,场面火爆。一位市民说:“希望咱们西安港开行更多列中欧班列‘长安号’,让越来越多的国际商品来到西安,让咱老百姓真真正正感受国际化的品质生活。”

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将继续推进西安港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发展运营,加密开行班列,带动西安港临港贸易产业链上企业和资源的发展,更将世界各国更多、更丰富的正品低价商品运送到西安。

“我们利用西安港的功能优势,从欧洲带回来大量进口商品,小到一块肥皂,大到一辆汽车,都是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的。这次我们将中欧班列带回来的实惠和福利,集中呈现给西安市民,让更多市民感受‘买全球、卖全球、享全球’的便利。”西安国际陆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李博说。

记者 康乔娜 实习生 李佳欣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