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区11个别墅项目完成土地复绿


来源:西安晚报

10月29日,长安区万里晴空,通透的蓝天映衬着五彩斑斓的秦岭山峦色彩明丽美如画卷。

原标题:长安区做实做细工程收尾确保整治到位

11个别墅项目已完成复绿

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杨丹) 10月29日,长安区万里晴空,通透的蓝天映衬着五彩斑斓的秦岭山峦色彩明丽美如画卷。沿山一处处复绿工程栽植的树木和绿草,经过秋雨的滋润和秋阳的温暖,生长出新的根系,焕发出绿意与生机,和秦岭繁茂的植被融为一体。

29日上午,记者在东大街道祥峪村国岭项目现场看到,十几名绿化工人对26日已经完成栽植的油松和麦冬草进行着后期管护,修整树根的围堰,粉碎板结的土壤,浇灌新栽的树苗,为绿植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按照拆除一处复绿一处的要求,我们对覆土后的土地即时复绿,目前已完成3万多平方米的绿植栽种,共栽植油松3050株。”长安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刘辉介绍,为了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复绿工程,区城市管理局除了聘请专业的绿化公司推进植绿工作,还特别聘请工程监理方,对整个复绿工程进行全过程、多方面的监督核查,确保工程质量。

“我们严格按照设计方给出的数据,对绿化工程质量进行把关。”现场绿化监理工作人员张森介绍,树冠和树根土球的大小直接关系树木的成活率,他们在树木进场的时候就已经进行过精确测量,今天来现场主要查看株间距和树木成活情况。张森一边说,一边带领几名工作人员拿着专业测量工具对树木的行间距和树围进行精准测量。

“国岭项目已拆除别墅38栋69套2.2万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14处737平方米。”东大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王国玉介绍,在全速推进整治工作中,工作专班坚决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持续用力,确保“四个彻底”落实到位。

当前,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长安区把专项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整治方案精准施策,全力抓好违建整治收尾、土地收回、复耕复绿、违法处置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治理秦岭生态环境,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生态保护网格长制,不断巩固秦岭专项整治成果,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截至10月28日,全区共拆除违建729宗、79.5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3栋371套、18.29万平方米。

采访中,祥峪村村民刘银禄告诉记者:“这次违建拆除力度大,拆得很彻底,站在山脚下往上看又是一片绿。山上的绿树种上了,我们的土地也还回来了,大家伙都很高兴。”

29日记者从长安区了解到,连日来该区做实做细工程收尾,全速推进各个违建拆除土地的复耕复绿工作,青华度假村、秦岭山水、路易山庄、颐德庄、群贤别业、长安文化山庄等11个别墅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复绿工程。

一线动态

长安区东大街道办:

拉网式排查出疑似违建点位259宗

10月29日,记者从长安区东大街道办了解到,该街办紧抓整治重点,聚焦违建别墅,集结整治力量、重拳动真碰硬、逐一销号清零,加油冲刺生态修复,日前取得秦岭保卫战阶段性成果。

凝聚攻坚力量形成整治合力

秦岭北麓违建整治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东大街道办标尺再提高,工作再聚焦,紧盯关键问题,突出工作重点,选准切入点,扭住着力点,拿出真抓实干的劲头,加大力度,动真碰硬,乘势而上,加速推进。区工作组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合力攻坚。区级包抓领导紧盯任务,迎难而上,靠前指挥,细化方案,当好“施工队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落实。

聚焦整治基础,提升排查工作的精度。 截至10月28日,全街道办4个排查工作组不留死角,不漏一处,拉网式排查出疑似违建点位259宗。聚集整治氛围,拓展环境保护宣传广度。采取广播、标语、文化墙、宣传单等形式,一线宣传环境保护政策,深入群众讲解生态文明思想。累计发放《关于拆除违法建筑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制作文化墙8面,张贴宣传公告1200多张。聚合整治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热情,五指攥紧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

违建加快清零复绿植绿提速

东大街道办在违建整治中严格依法依规,分类实施。采取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组的方法,明确时限、明确标准、确保违建别墅拆除、垃圾清运、生态恢复有序有力推进。区级包抓领导当好“施工队长”,一线指挥、亲力亲为,对违建当事人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广大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奋战最前沿,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拆除一处,复绿一处”。东大街道办强力整治违建同时,积极跟进垃圾清运和覆土复绿工作,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宜树则树、宜景则景、因地制宜”的原则,统一规划、统筹协调,对拆违现场进行修复治理、恢复土地原貌、播种撒绿、确保坚决彻底整治到位。10月20日,颐德庄违建别墅生态修复完成,累计复绿面积48686.67平方米;10月21日,群贤别业违建别墅完成复绿,累计绿化面积约88666.67平方米;10月26日,高山流水项目完成复绿,累计植绿16666.67平方米……

当前,东大街道办对照中央工作组和省市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全面恢复生态持续发力冲刺,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守护好秦岭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有力有序推进彻底整治,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记者张红中通讯员刘毅文

干部故事

工商长安分局干部郭勇:

秦岭违建整治一线写忠诚

他主动请缨,奔赴秦岭北麓违建整治一线;他认真负责,用心用情工作赢得业主支持;他牢记使命,坚守一线勇于担当彰显本色……

和长安区数百名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抽调人员一样,工商长安分局干部郭勇敢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秦岭保卫战中,尽显“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长安铁军本色。

郭勇2014年11月从部队转业到工商长安分局后始终保持军人作风,政治立场坚定,使命感强。今年9月6日,工商长安分局接到抽调干部参加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的通知后,作为一名14年党龄的党员,郭勇主动请缨,报名参加。9月7日,郭勇进入秦岭山水项目整治工作组即投入工作。

按照责任分工,郭勇所在的工作三队十组主要负责香樟苑10套别墅的排查整治。“我是一个兵,就要听指挥”。工作中,郭勇积极主动、认真严谨、任劳任怨、稳妥高效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展示了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受到领导及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9月7日下午,工作组进驻秦岭山水小区后,郭勇服从大局,在第一时间与指挥部和本队联络员做好工作任务的对接,坚持“5+2”“白加黑”,把全部精力投入秦岭山水项目的整治中,用心用情开展工作。

整治工作期间,由于山里阴雨较多,郭勇经常冒雨到业主家里做思想动员和政策宣讲工作。香樟苑一业主违建700多平方米,由于家里有重病病人,本人不能及时到场。郭勇了解情况后通过电话多次与该业主联系,耐心细致做工作。 9月9日业主主动签字、委托拆除。因违建面积较大,机械拆除会损伤原有房子主体,郭勇第一时间和业主沟通,将业主诉求和面临的拆除问题上报指挥部,经指挥部研究,采取机械和人工作业结合的方式进行拆除,该业主了解到工作组将他的后顾之忧解决后,特地让其亲属到指挥部表示感谢。正是由于这种以心换心、以情动人的工作态度,最终赢得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整治工作高效完成。

从9月初到10月中旬,40多天时间郭勇没有休一天假。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5岁的孩子。违建整治期间,他没时间照顾家里老小,对于家人他有太多的愧疚。但为了高质量完成任务,他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一线。

军营里铸就一身正气,在整治工作中郭勇高标准严要求,对所有业主一视同仁,坚持政策面前人人平等,阳光操作,一把尺子量到底,赢得了业主一致点赞。从军营到机关,再到秦岭北麓违建整治一线,郭勇始终不忘入党誓言,不改初心,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