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名片更亮眼 浐灞作品《香蕉皮》捧回喜剧大奖


来源:西安日报

经过多轮评选,浐灞生态区参赛作品《香蕉皮》在第四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中荣获“最佳创作奖”。

原标题:捷报频传引关注文化名片更亮眼 浐灞作品《香蕉皮》捧回喜剧大奖

经过多轮评选,浐灞生态区参赛作品微喜剧《香蕉皮》在第四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创作奖”。

捷报传来,浐灞再度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能够在全国知名的戏剧艺术品牌赛事上获得殊荣,本身就是对浐灞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最好肯定。伴随着浐灞生态区在发展文化产业上的投入逐步加大,浐灞文化产业这个在“陕西的星光大道”上冉冉升起的明星将为大西安的文化产业大发展贡献更多“浐灞力量”。

打造高品质作品

培育文化环境新沃土

据了解,获奖短视频《香蕉皮》以一对青年随手扔下一串香蕉皮所引起的连锁反应为主线,将生活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通过夸张的喜剧形式呈现出来,具备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作品突出时代风貌,贴近生活,雅俗共赏,寓教于乐。获此奖项,实至名归。

值得一提的是,《香蕉皮》的故事情节融景于浐灞生态区的多个景区、街道,充分展现了浐灞生态区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也向观众展现了浐灞奋力追赶超越的新气象。事实上,作为“西北小江南”的浐灞生态区,风景优美,常常吸引影视剧组来此取景拍摄,或是直接以浐灞生态区为题材进行创作。前不久,由浐灞出品的电影《搭秋千的人》,就成为西安本土唯一一部入围第五届丝绸之路电影节的影片。在浐灞,像这样的优秀文艺作品还有很多,浐灞生态区自身也是优秀的视频“制作者”与“宣传者”。今年以来“短视频”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所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浐灞生态区也开始尝试活泼、接地气、年轻化的短视频语言表达方式,在抖音平台上,浐灞生态区官方账号发布短视频作品近百个,短短时间内收获近40万点赞,高质量的内容与新颖的形式结合,有助于更好地传递社会正能量,传递浐灞声音。

落实“文化+”战略

扶持文化产业大发展

众所周知,文化产业是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存的产业,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强势推进“文化+”战略,着力在文化领域突破、发展,培育文化产业长板。

为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促进文化与旅游、金融、会展、传媒等产业融合,2018年浐灞生态区结合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实际,发布了《西安浐灞生态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措施》从支持文创企业引进、扶持文创企业发展、支持文创产业园区建设、依托自贸功能壮大文化产业、奖励优秀文创作品、鼓励人才引进培养、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等7个维度,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以“奖励优秀文创作品”为例,浐灞生态区鼓励区域内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具有产业开发前景的文艺精品创作,对区域内重大文化活动等给予政策支持。其中,以浐灞生态区为题材或主要拍摄地在浐灞生态区,且能增加浐灞知名度、美誉度的各类影视艺术作品创作,公映票房达到一定标准的将按梯度给予奖励。

助力大西安建设

构建丝路文化新高地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是闻名世界的历史古都,历史文化资源积淀深厚。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西安在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需要着力构建“三中心二高地一枢纽”的六维支撑体系,其中一维就是“建设丝路文化高地”。

作为大西安东轴线的中心,浐灞生态区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从战略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文化产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秉承“生态为根、文化为魂、旅游为体”的发展思路,以重点项目发展为引擎,着力发展特色产业,优化文旅空间格局;以“两园两镇”为突破,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在加大文化产业大发展方面,浐灞生态区将做大做强区内文化企业,叫响浐灞文旅品牌, 充分发挥领军型文化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重视提升全区文化产业的文化产业增加值、“规上”文化企业营收额、“规上”文化企业数量等指标,推动区内文化产业发展繁荣,进而推动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建设,打造大西安东部文化旅游新中心。霖鹏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