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镇巴县召开县城区扬尘治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有效遏制镇巴县空气质量下滑趋势, 10月25日,副县长路志红主持召开县城区扬尘治理工作协调会议,大气办、公安、交通、住建、环保、公路管理段及泾洋街道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就做好PM

镇巴县召开县城区扬尘治理工作协调会

为有效遏制镇巴县空气质量下滑趋势, 10月25日,镇巴副县长路志红主持召开县城区扬尘治理工作协调会议,大气办、公安、交通、住建、环保、公路管理段及泾洋街道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就做好PM10、PM2.5防治和扬尘治理提出意见建议。

从相关部门抽调20名工作人员,成立县城区渣土运输专项整治小组,对渣土车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整治;对国道210过境路、西镇高速等建设项目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持续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对抑尘措施不到位的要严处重罚,倒逼施工方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和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全力攻坚。要贯彻全市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气污染防治“一盘棋”思想,各相关部门单位主管领导要亲自抓,密切配合、整体联动,保持高压态势,真真切切治扬尘,动真碰硬保蓝天。

二是严格执法,抓出成效。要坚持从“严控渣土运输、严抓渣场扬尘、严管施工工地、严查物料堆场、严治道路扬尘”五个方面入手,加强行业监管,从源头遏制扬尘污染。

三是真督实查,严肃问责。县大气办、县环保督察办要切实履行督查职能,跟踪督办,紧盯各部门对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路段清扫保洁及垃圾焚烧的治理,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彻底整治扬尘污染“最后一公里”。对扬尘污染问题,整治不力,敷衍整改的,不妥协,不包庇,一查到底,严厉处置。

(供稿单位:汉中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