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中科微精牵头的“基于多参量调控的飞秒激光超精细微圆孔制造装备研发及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6日,由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微精”)牵头承担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ldqu

10月26日,由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微精”)牵头承担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基于多参量调控的飞秒激光超精细微圆孔制造装备研发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陕西省科技厅、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用户委员会、参研单位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启动会现场

会议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谢小平副所长主持,西安光机所赵卫所长作为项目负责人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相关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陈智立处长对项目背景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流程及有关管理措施,强调项目承担单位是科研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的责任主体,中科微精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要切实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陈智立处长发言

中科微精总经理、西安光机所研究员杨小君代表项目组详细介绍了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任务分解及具体实施计划。中科微精科技发展部经理朱建海对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对项目在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会议还举行了项目专家组及用户委员会成员的聘任仪式。

项目专家组聘任仪式

会后,与会领导及专家还参观了西安光机所光子制造研究中心科技成果展厅,杨小君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在装备研发、关键技术突破、成果应用情况等方面的情况,与会领导及专家对我单位在超快激光极端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与会领导及专家参观光子制造研究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合影留念

中科微精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中航发商发制造、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武汉华工激光、温州大学等单位针对汽车、航空领域关键部件对超精细微圆孔制造的迫切需求,解决目前喷油嘴加工过程中表面质量差、喷孔精度加工不一致等难题,本项目的实施将加快推进超精细高效率制孔装备国产化进程并实现应用,推动汽车柴油发动机高压共轨系统向更高压力、更高燃烧效率发展,大幅减少尾气排放对空气带来的污染;解决航空发动机燃烧室温度不均恒难题,有效提升发动机热端零部件寿命,促进我国汽车、航空领域设计及制造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