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亲兄阋墙诉法院 唤回亲情促履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镇坪法院执行局执结一件兄弟间因为债务引起的纠纷。阿勇(化名)与阿成(化名)是一对亲兄弟,哥哥阿勇曾垫付48000元帮弟弟阿成购买了二手农用车一辆,并将购买车辆修理后交给弟弟使用。2018年2月,

近日,镇坪法院执行局执结一件兄弟间因为债务引起的纠纷。

阿勇(化名)与阿成(化名)是一对亲兄弟,哥哥阿勇曾垫付48000元帮弟弟阿成购买了二手农用车一辆,并将购买车辆修理后交给弟弟使用。2018年2月,阿成给阿勇偿还10000元,下欠部分,给阿勇出具了欠条一张。阿勇多次找阿成索要,阿成拒不还款,阿勇遂向镇坪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阿成十日内偿还阿勇借款38000元及利息。案件生效后阿成没有主动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系亲兄弟,通过打亲情牌来化解双方矛盾。执行法官找到阿勇与阿成居住地的村委会,进行调查了解,得知兄弟俩之间因合伙账目引发的矛盾,经村上也调解过多次无果,其父母也出面调和,都没有使兄弟俩和好如初,最终两兄弟才闹上法庭。执行法官多次找兄弟俩做调解工作,兄弟俩互不相让。弟弟阿成更是态度恶劣,还出言不逊,扬言“你们要执行我,我也不会让阿勇好过”。执行法官为了避免矛盾扩大,遂做了耐心细致的劝导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阐述事情的严重性。执行法官劝诫“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希望双方心平气和去解决,从有利于家庭和谐的角度考虑,互相理解。被执行人阿成也意识到自己的言行不当,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并当场给执行法官赔礼道歉,主动将38000元及利息交到阿勇手中。案件得以圆满执行完毕。

(供稿单位:镇坪县人民法院 作者:郑曦)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