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 你的梦想我们帮你放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0月28日,延安市杜甫川小学课间休息时,二年级五班的张卿格同学非常高兴的又一次向同学们描述在陕西凤翔泥塑村参观和实践的场景,虽然已经是两个多月前的经历,但喜悦和自豪仍然溢于言表。那是只有8

2018年10月28日,延安市杜甫川小学课间休息时,二年级五班的张卿格同学非常高兴的又一次向同学们描述在陕西凤翔泥塑村参观和实践的场景,虽然已经是两个多月前的经历,但喜悦和自豪仍然溢于言表。

孩子 你的梦想我们帮你放飞

那是只有8岁的她第一次为泥塑脸谱着色。对于喜欢画画的她,所画的作品常常受到家人和老师的夸赞,可在当时手拿泥塑脸谱时还是充满了好奇。示范老师一边执笔示范,一边耐心地讲解要领:“画脸谱时要从左到右,左右要对称,长的线条不要一次画好,而是先定点,再用短线连接。”和张卿格同学一样,画室里40多位的小朋友们绘制完成后,欢呼着拿上脸谱,摆出各种姿势,孩子们的家长都拿出手机将镜头对准欢快的孩子,并把照片发给亲朋好友,让他们看看孩子在泥塑村开心的样子。 这是今年8月16日,由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组织的少儿绘画颁奖暨夏令营活动上热闹的一幕。

孩子 你的梦想我们帮你放飞

中国人寿自2011年首次推出“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系列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八届。该活动旨在为热爱绘画艺术的小朋友们搭建一个启迪心智、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成长舞台。8年来,全国累计已超过1200万人参与其中。孩子们用他们的童心妙笔,通过各种线条、颜色来表达他们对生活的认知,将她们所看到的、感知到的、想象到的以稚嫩的绘画手法表现出来,培养了他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2018年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再次成功举办了“牵手国寿共创未来”第八届少儿绘画展活动,全省累计参加人数突破60万人,经过邀请专业老师对参选作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选,最终有750幅作品获奖,评选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200名,三等奖500名。

孩子 你的梦想我们帮你放飞

目前就读西安一知名中学初一的李佳潼就是在今年少儿绘画颁奖典礼上人气最高的获奖选手之一。只有12岁的李佳潼已经是连续8年参加中国人寿“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活动并连年取得优异成绩。这个活泼开爱、充满灵气的小姑娘,从小热爱绘画、擅长手工制作,自从参加了每年一度的中国人寿少儿绘画活动后,不仅培养了她在绘画、舞蹈等才艺方面的特长,也更加激励了她实现未来梦想的动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李佳潼先后取得了多项荣誉:曾荣获“第七届陕西省青少年文明礼仪优秀特长生英语大赛”一等奖,并代表陕西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荣获“西安市莲湖区三好学生”称号;荣获第32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等。

在每年参加中国人寿“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活动的过程中,李佳潼从关注通知、网上报名、投递作品、参与评比、接受表彰、参加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中,也受到中国人寿“双成”文化的熏陶,使他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从而更加富有爱心、乐于分享。在学校举办的“爱心捐赠情暖心田”活动中,她主动将自己的画作、图书、文具等献给陕西商洛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山外的世界。在学校举办的“小葵花”义卖系列活动中,她将个人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给贫困山区,她希望能够帮助山区的小朋友,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都能够幸福快乐地学习生活。

“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活动的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积极参加,在孩子们的心中,这些画不仅画出了他们内心的世界,也使孩子们在创作中尽情激发创意,较好的培养了孩子们都能怀抱艺术梦想、健康快乐地成长的情操和正能量。“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活动也得到了孩子家长们一致赞扬。在许多家长看来,培养孩子画画可以让他们静下心来,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工作的能力,也能让孩子通过自由的绘画、或者涂鸦在心理上得到很好的自诉,有利于保持心理健康。

李宝霞在宝鸡太白县桃川镇政府工作,12岁的女儿刘誉阁连续三年参加了“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活动,今年获得了二等奖,李宝霞陪着女儿参加了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组织的少儿绘画颁奖暨夏令营活动全过程,她和所有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一样,认为中国人寿这种从小就培养孩子绘画兴趣的方式是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帮助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和艺术细胞,还能够通过绘画能够锻炼和培养孩子的感知能力,能通过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孩子的创造性精神形成。

中国人寿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行业与社会责任,致力于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大局。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家庭的寄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呵护,中国人寿将继续关注少年儿童思维想象力、创造力的培养,展现中国少年当下的情怀,和社会各界一道重视艺术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怀抱艺术梦想、健康快乐地成长。

稿件来源:中国人寿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