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研究使用人工智能确定药物分子结构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研究使用人工智能确定药物分子结构新华社日内瓦10月30日电(记者 刘曲)瑞士研究人员新开发出一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确定药物分子结构的方法,比现有方法效率大大提高,有助于制药行业开发新药物。为充

原标题:新研究使用人工智能确定药物分子结构

新华社日内瓦10月30日电(记者 刘曲)瑞士研究人员新开发出一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确定药物分子结构的方法,比现有方法效率大大提高,有助于制药行业开发新药物。

为充分了解药物在人体内的功效,研究人员需要确定其分子结构。科研人员常利用核磁共振技术来探测分子结构,但此前的相关计算非常复杂和耗时。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说,他们开发出一种机器学习程序,使用数据库对其进行训练后,它分析核磁共振技术所得数据的效率非常高,几乎是现有方法的1万倍。

研究人员说,这种人工智能技术有助于制药行业测试药物安全、开发新药物,感兴趣者可到该科研团队网站上免费使用相关程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