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率先实现市域省级标准化高中全覆盖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西安市含光中学、太乙路中学、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八一民族中学4所学校成功创建省级标准化高中。

原标题:教育简讯

西安市实现省级标准化高中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郭妍)近日,西安市含光中学、西安市太乙路中学、西安市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西安市八一民族中学4所学校成功创建省级标准化高中,这标志着西安市在全省率先完成省级标准化高中创建任务。

10月22日至26日,省教育厅省级标准化高中评估组对西安市含光中学、西安市太乙路中学、西安市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西安市八一民族中学4所学校进行了评估验收。评估组对4所学校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4所学校达到了省级标准化高中标准,建议省教育厅授予省级标准化高中称号。评估组认为,西安市创建工作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力促立改,“名校+”工程的实施加快了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在全省率先完成省级标准化高中创建任务,为全省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树立了标杆。目前,西安市有普通高中学校157所,除即将撤并整合学校、新建学校外,140所普通高中学校全部达到了省级标准化高中水平,实现了市域省级标准化高中全覆盖。

近年来,西安市通过实施《西安市普通高中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西安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西安市普通高中阶段教育攻坚计划(2018—2021年)》,为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值得推广借鉴的经验。

今后,西安市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稳步推进中考制度改革、新高考制度改革,全面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大力推进“名校+”工程实施,形成优质共享、特色鲜明、品牌示范的普通高中改革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