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县至西安北750千伏线路工程两档放线段架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据了解,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是陕西省政府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重点推进项目。

原标题:富县至西安北750千伏线路工程两档放线段架通

本报讯(记者 郭军 见习记者 赵莎莎)10月31日,经过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施工人员6天的连续奋战,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富县至西安北750千伏线路工程(王益至高陵段)两档放线段顺利架通。

据了解,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是陕西省政府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重点推进项目。该工程动态总投资约70亿元,于2016年8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全面建成。该工程建成投产后,陕西750千伏电网将由“一纵单环”变为“两纵双环”骨干网架。陕北至关中送电能力将由目前的230万千瓦提高至650万千瓦。这对促进陕北新能源输出,满足关中、陕南电力需求,保障关中压减电煤、治污减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将新建750千伏变电站2座、开关站1座,扩建变电站2座,新增变电容量8400兆伏安;新建750千伏线路4回1140千米,新建330千伏线路17回116千米,途经榆林、延安、铜川、咸阳、渭南、西安等6市23县(区)。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