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期向摊贩收取保护费 3男子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来源:西安晚报

据了解,未央警方设10万元扫黑除恶专项奖励基金,专门奖励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群众。

“我只是替摊贩们说句公道话,没想到这么快就破案,还给我奖励2000元,给未央公安点赞!”11月1日,涉恶案件举报人拿到警方的奖励后激动地说。据了解,未央警方设10万元奖励基金,专奖涉黑涉恶线索举报者。

不到两年时间

非法收取保护费3万余元

今年9月29日,公安未央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东门外附近小吃摊位有社会闲杂人员每天收取保护费,已持续近2年时间。

接到举报后,未央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和草滩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专案组民警秘密调查走访、询问知情人、调取相关证据等,进一步核实发现群众举报的这一线索属实。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席某,外号“老三”,42岁,初中文化,未央苏席村人。平时在一家天然气公司上班,自2016年12月份开始,他纠集送天然气的工人乔某29岁,初中文化,陕西镇安人和摊贩田某,28岁,初中文化,陕西山阳人。3人以摊位费、卫生费等名目,在未央区西安工业大学东门与苏席村之间的学府东路上,长期向两侧的摊贩违法收取费用,每个摊位包月600元或者每天30元。

为达到获取私利的目的,嫌疑人席某威胁摊贩,如不交钱,就不允许摊贩摆摊做生意,摊贩们被迫交纳了费用。截至案发,未央警方发现不到两年时间,席某等3人已向29户摊贩非法收取了3万余元。不少摊贩因惧怕对方,一直敢怒不敢言。

目前,涉案的3名嫌疑人已被未央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未央分局将继续落实其他未报案的受害人,对案件深挖,坚决打击各种黑恶势力。

未央警方设10万元奖励基金

专奖涉黑涉恶线索举报者

据了解,未央警方设10万元扫黑除恶专项奖励基金,专门奖励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群众。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一经查实,奖励关键线索人1万至2万元人民币;构成涉黑恶犯罪集团的,一经查实,奖励5千至1万元人民币;构成犯罪的,一经查实,奖励1千元至5千元人民币。

未央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侦破的这起违法收取摊贩保护费案件,正是因为群众的举报,才给警方提供了重要的破案的线索。因此,未央警方根据相关规定奖励线索提供者2000元人民币。

同时,警方承诺,对举报者的个人信息,警方将严格保密。                    

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