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今年已完成文化旅游 重点项目投资逾百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宝鸡市启动文化旅游重点项目49个,截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5.5亿元。

宝鸡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原标题:宝鸡今年已完成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投资逾百亿元

本报讯11月2日,记者从宝鸡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启动文化旅游重点项目49个,截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5.5亿元。该市的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态势良好,成绩斐然。

据了解,两年多来,宝鸡全市上下紧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这一目标,坚持全域规划,全域布局,推动全要素聚焦、全产业融合,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态势良好,成绩斐然。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完成项目投资226.1亿元,实现了旅游设施建设跨越式发展。

该市实施了连通景区“最后一公里”工程,A级以上景区实现二级以上公路全覆盖;启动了宝鸡支线机场、城际铁路、麟法高速、旅游大通道等公共服务及标识系统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实现旅游标识服务系统全覆盖;建成旅游服务中心19处、旅游集散中心14个、旅游咨询服务站9个、自驾车旅居车营地19个,市旅游服务中心即将投运,智慧旅游体系日趋完善。

同时,宝鸡出台旅游+融合发展意见,推出《法门往事》《梦回大秦》《三英战吕布》等一系列精品演艺项目;实施星级农家乐、特色民宿等创建工作,中国丝绸之路苹果公园、八渡智慧农业度假园等一大批农业旅游项目相继建成。

宝鸡旅游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全市1900多户群众、1.6万余人直接从事乡村旅游工作,4.62万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实现脱贫致富,“旅游+生态+扶贫”模式成为全省样板。

文/图 记者 王晓光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