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开展鱼化寨村综合整治暨沣惠渠大规模违建拆除行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31日起,高新区各部门联动,全力打响鱼化寨村综合整治暨沣惠渠大规模违建拆除攻坚战。这场持续半月的战役,将全面肃清鱼化寨村的违法商业氛围,有力打击沣惠渠违法加建的嚣张气焰,为鱼化寨村的整村拆迁开好

10月31日起,高新区各部门联动,全力打响鱼化寨村综合整治暨沣惠渠大规模违建拆除攻坚战。这场持续半月的战役,将全面肃清鱼化寨村的违法商业氛围,有力打击沣惠渠违法加建的嚣张气焰,为鱼化寨村的整村拆迁开好头、打基础。此次行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多次下达指令,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全程部署并多日驻扎现场进行督导指挥,高新区各部门全体出动,足以体现高新区治违拆违的力度与决心。

鱼化寨村号称西安“小香港”,由河东村、鱼化街、福谦堡、鱼西村、鱼南村、八家巷、寺门巷、鱼东村组成,占地约3000多亩,居住人口达30多万,是西安最大的城中村之一。村内商业街违建面积大、涉及商户众多、利益牵涉面广,长期积累已成多年顽疾,极大影响了区内的生态、生活、生产秩序,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持续用力

提升整治效果

为平稳快速推进商业街违建拆除,顺利完成鱼化寨村综合整治拆迁工作,10月31日起,高新区工作人员对商业街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综合整治。10月31日早,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的指挥及《鱼化寨村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整体部署下,鱼化寨街道、城市管理局、规划、国土、城市执法、公安、交警、消防、工商、税务、质监、食药监等执法力量和安保人员近3000余人对鱼化寨村开展了全面整治。

31日当天,消防大队、公安分局重点对宾馆、网吧、浴池、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共排查九小场所60余家,张贴封条20余家,关停26家。食药监高新分局出动人员50人,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185户,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37份,责令停业32家。工商分局出动人员30人,共登记226户,关停经营户127户,动员搬离300余户,拆除门头一户,收缴营业执照2户。环保分局检查散乱污企业14家,5家已搬离,4家正在搬离,关闭1家。城市管理局对鱼化寨河东村口至水利机械厂十字门头牌匾进行拆除,拆除门头牌匾60处,对鱼化寨菜市场、鱼斗路西侧路北重庆鸡公煲2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共拆除违法面积约950平方米。规划局、执法局核查登记建筑物110宗。税务局检查商户195户,下发整治通知书26户。沣惠渠大规模违建拆除已经开始,242家商户中,当日搬离130户,累计搬离162户,还有26户正在搬离。共拆除7户,105平米。

11月1日,整治行动依然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截至1日下午18时,公安出动200警力共分7组配合消防、工商、城管、食药监鱼化街办等部门检查工厂12家,网吧、宾馆及相关特种行业68家。工商税务、食药监、质监、环保安监等4个综合专项组共检查各类经营商户102户,检查摸排电梯17户,散乱污企业21家,对5处违章建筑里的经营户责令停业、下发责改、收缴营业执照,共关门停业71户,下发责改71份、收回营业执照18份,同时邀请第三方专家排查安全隐患13项。规划部门对集体土地违建基本排查认定完毕,共认定72处,17.5万平米。城市管理局、统征办、国土局三个拆除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各类大型机械24台,对鱼斗路街道南北两侧、鱼化考场十字南侧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LED屏、灯箱、布幔、楼顶字等进行拆除,共计拆除332处,并对12处违法建筑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送达回证、询问笔录,填写法律文书《限期整改通知书》76份。鱼化寨街道配合交警共拖移占道车辆47辆,劝离30余辆,清理共享单车200余辆。

11月2日,城市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机械4台,洒水车1台,对鱼斗路街道东段优麦酒店外立面违规广告牌匾、路南新时代步行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共计拆除面积约7500余平方米;清理沿街九乱、出店占道经营70余处,暂扣各类占道物品共计三货车;对八家巷(菜市场北侧)两侧违规门头牌匾进行拆除,共计拆除150处;对蓝湖树商业街区商户进行拆除前告知,要求立即清理物品、搬离商铺,共告知剩余商铺15家。工商、食药监、公安等联合执法组关停经营户197户,搬离21户,劝离227户,下发责改81户,正在搬离41户。质监局深入河东、八家巷、福谦堡检查电梯,检查电梯21个,共查封电梯11个。高新区规划局认定违法建筑63处,建筑面积120000平方米。商户开始大规模搬离。沣惠渠大规模违建范围内的新时代步行街已全部拆除完毕。

以“零容忍”态度

为“首善区”建设增砖添瓦

连日来,高新区各部门联动,对多区域内违法广告、门头牌匾进行了依法拆除,并耐心细致地向各商户解释政策,逐户开展劝离工作。对于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高新区工作人员热心服务、积极协调、及时解决,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激化矛盾,确保拆违工作和谐稳定进行。本次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维护了国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体现了高新区打击违法建设的决心,对区内违法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警示和震慑作用。今后,高新区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筑的高压打击力度,以铁腕手段、“零容忍”态度,对破坏城乡建设统一规划的违法建设当事人及其行为依法给予严厉打击,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拆除一批、教育一批,切实为高新区营商环境的提升及“首善区”建设增砖添瓦。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