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 违规的哥将被吊销资格证


来源:西安晚报

根据《条例》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因违规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5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原标题:我市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抓到“害群之马”

计价器私接“小马达” 违规的哥将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本报讯(记者 梁璠) 出租车计价器里安装个“小马达”,通过遥控器就能让计价器转速加快,计价器上显示金额就会增大……这是近日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这名驾驶员将因此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11月2日上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执法人员在朱宏路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正在营运中的出租车顶灯不能正常显示。执法人员要求此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司机行为有些异常,他右手在计价器背后做一些动作,左手在座位底下也做着一些动作。经仔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辆出租车计价器里安装了“小马达”,并在驾驶室座位下发现了控制“小马达”的遥控器。据了解,这种“小马达”由司机通过遥控器进行操作,按一下遥控器,计价器转速就会加快,计价器显示金额随即增大。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董华介绍,管理处正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出租汽车拒载、不使用计价器、计价器私接“小马达”、私接GPS开关等严重违规行为。当天查处的计价器私接“小马达”,正是重点整治的违规行为。对于此类服务违规,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54条相关规定严惩,吊销违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将出租汽车行业“害群之马”彻底清除。根据《条例》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因违规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5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出租汽车时,要向驾驶员索要乘车发票,记清楚车牌号、乘车时间、上下车地点等要素,如遇到服务违规,可选择通过12345市民热线或“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