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家社区金融服务超市成立 不出村就能开卡


来源:西安晚报

11月2日,全省首家现代支付“社区金融服务超市”在高陵区通远街办何村社区挂牌。

村民们纷纷来到“社区金融服务超市”办理业务 记者 王海鹏 摄

原标题:以前办张银行卡要到区上现在不出村就能直接开卡

全省首家“社区金融服务超市”在高陵成立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震) “以前办个银行卡要到区上,现在不出村就可以办好,真方便!”11月2日,全省首家现代支付“社区金融服务超市”在高陵区通远街办何村社区挂牌,54岁的骆彩梦给自己办了一张长安银行的惠农卡。

当日上午10时许,何村社区金融服务超市正式揭牌,来自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分行营管部、高陵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据介绍,何村社区人口约2100人,居民人均年收入21710元。蔬菜种植是居民主要经济来源,截至目前已经建成日光温室大棚3180栋,被誉为“中国大棚第一村”,社区居民日常经营活动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极为旺盛。

针对这种情况,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和人民银行高陵支行多次组织辖区金融机构深入居民中间,开展调研,从改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和提升金融获得感着手,将原来分散布局的金融机构农村助农支付服务站优化整合,在何村社区成立了陕西省首家“社区金融服务超市”。据介绍,金融超市综合了移动支付服务和金融服务功能,配备了5家涉农银行的服务终端,具备助农取款、转账、刷卡消费、银行卡余额查询、人民币真伪识别等基础金融服务功能。

社区金融超市挂牌当日,何村社区居民骆彩梦走进了金融超市,她要办一张银行卡,而以往办卡她要坐车到通远街办或者是区上,现在不用出何村就可以直接开卡。根据柜台工作人员的操作提示,她很快就申领到了一张长安银行的惠农卡。骆彩梦有三个儿子,她办这张银行卡是因为三儿子马上就要结婚了,她要给儿子筹备婚事。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负责人表示,“金融服务超市”是落实“金融为民”原则,服务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未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还将逐步将“社区金融服务超市”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生活缴费、助农补贴发放、社保、医保缴费、物流电商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网点,为群众带来更多金融服务便利。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