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举行高校反恐地震消防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来源:西安晚报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地震局联合主办。

在反恐演练中,救援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 记者 王涛 摄

原标题:我省高校反恐地震消防应急处置示范演练昨举行

3700余名师生上了堂生动的安全课

本报讯(记者 王涛 任娜)11月4日,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反恐地震消防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给37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4日早上8时许,20余辆消防车、警车、120急救车辆相继抵达演练现场。演练的第一部分是反恐演练,模拟的3名恐怖分子驾车驶入西安理工大学校园内,其中1名恐怖分子劫持1名女生为人质。事发后,高校的安保人员、派出所民警、公安雁塔分局反恐中队等先后赶到现场处置。同时,一辆反恐防暴装甲车和医疗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反恐队员手持器械,包围了恐怖分子,要求放下武器……现场枪声响起,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其余2名被逮捕。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民警带着警犬对嫌疑人的车辆展开险情排查。整个险情排除后,演练结束。

随后,师生们分批参演了地震演练和火灾演练,整个演练组织到位,所有师生在规定时间内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地震和火灾中被困人员,也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获救。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演练,在公安、消防等人员的紧密配合下非常流畅。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地震局联合主办,希望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普及相关应急知识,在全省高校中形成示范效应,提高高校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