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一个5人敲诈勒索团伙被全部抓捕归案


来源:西安晚报

与受害人不相识,也无债务纠纷,5名犯罪嫌疑人竟胁迫对方写下5万元欠条,并开走其私家车抵债。

原标题:5人团伙敲诈勒索开走私家车还逼男子写欠条

     涉案嫌疑人已全部抓捕归案

本报讯(记者 王涛) 西安男子冯某怎么也想不到,出去吃顿饭,被人强行带走,回来时私家车也被开走。在打黑除恶行动中,雁塔警方重拳出击,打掉了该敲诈勒索团伙,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9月29日,西安男子冯某在和朋友吃饭期间,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让他出去说个事情,没想到竟被一伙陌生人强行带到雁塔区一家酒店内遭到控制和殴打。其间,男子被迫写下5万元欠条,自己的私家车也被对方开走抵债。10月3日,冯某越想越害怕,随即报警。接到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立即召开案情通报会议,经对案发过程及作案人员、作案手段等分析后,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涉恶势力案件,社会影响面较大,决定立刻成立专案组,并抽调两个刑警中队警力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四天四夜的走访、摸排、调取各类监控视频百余段,并对受害人冯某报警提及的嫌疑人一一落实了真实姓名。随后,民警对涉案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了分析、摸排,并成功锁定嫌疑人。很快收网行动在三地同时展开,专案组民警分两次将涉嫌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师某、黄某、杨某、侯某先后抓获。另一人在逃。

经查,受害人冯某与嫌疑人均不认识,也无任何债务纠纷。嫌疑人之所以敲诈勒索受害者,是因冯某的朋友拖欠对方钱款。嫌疑人找不到冯某的朋友后,竟迁怒于冯某。目前,5名涉案嫌疑人已全部抓捕到案,并被雁塔警方刑事拘留。这起案件的成功破获有力打击了辖区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