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高校反恐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来源:西安日报

警铃响起,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一教学楼“浓烟”四起,校园安保队员立即向119指挥中心报警。

图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原标题:突发大火被困学生获救

我省高校反恐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本报讯“着火啦!着火啦!”昨日,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内,同学们正在上课,突然警铃大作,一教学楼内发生“火灾”……这是陕西省普通高校反恐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示范演练现场。

随着警铃响起,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一教学楼“浓烟”四起,校园安保队员立即向119指挥中心报警。与此同时,赶到现场的安保人员迅速组织同学们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有序从楼内撤离。学校志愿消防队员迅速集结,从学校微型消防站携带装备进入楼内开始搜救和灭火。几分钟后,消防官兵驾驶消防车、风暴排烟车、18米高喷消防车、53米登高平台车等车辆赶到现场后,立刻展开救援。很快,搜救人员在楼内救出3名被困学生,等候在楼外的校医院和120工作人员紧急处理后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救命啊!”消防队员发现一名学生被困楼顶,立即展开5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实施救助。由于现场烟雾较大,风暴排烟车启动排烟管道,对楼内烟雾实施排烟。随着消防车升梯“参战”,“大火”很快被扑灭。

据了解,此次开展应急演练,旨在增强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高校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文/图 记者 杨春燕)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