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越丝路万里之行 西安古乐在伦敦响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丝路国际卫视联盟、陕西广电卫星传媒承办,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车队8月29日从中国西安出发,途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穿越俄罗斯,向

西安古乐在伦敦响起

西安古乐在伦敦响起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丝路国际卫视联盟、陕西广电卫星传媒承办,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车队8月29日从中国西安出发,途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穿越俄罗斯,向西深入欧洲西南部,驰骋亚欧大陆17个国家,行程超过22000公里抵达伦敦,完成了的“中华根脉文化陕西”之旅,沿路用媒体视角观察“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沿线各国发展成果,挖掘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新机遇。西安外事学院作为唯一的国际化教育品牌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日上午,历时65天,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抵达本次活动终点站—英国伦敦,并在伦敦金融城市政厅广场举办了盛大入城式。伦敦金融城市长查尔斯鲍曼、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新闻参赞赵国华出席活动。

在入城祝捷仪式现场,来自西安外事古乐团的艺术家们为中英两国嘉宾献上了以秦风古韵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艺演出,他们精心排演的坐乐曲《尺调八拍》、管子曲《雨霖铃》、古琴《流水》、古曲《月满西楼》、古筝《渔舟唱晚》、琴歌《鹤冲霄》、笛子《大漠》、古曲《别董大》、《越人歌》结合古琴、二胡、琵琶、杨琴、古筝、笛子等中国传统民族器乐,并融入现代电子音乐元素,把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精彩呈现了大唐盛世,音乐时而高亢,时而婉约,高难度、高技巧的演奏,令在场的观众开心不已,现场气氛热烈。

西安古乐在伦敦响起

西安古乐在伦敦响起

西安古乐在伦敦响起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带领团员们进行的中华太极拳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节目所展示的中华民族澎湃的激情,磅礴的气势,变化无尽的招式深深地感染和震撼了所有观众,让华人华侨及伦敦市民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在接受丝路国际卫视联盟记者采访时说,西安古乐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古代皇家在庆典、祭祀、宫廷宴会时的重要礼仪音乐。中国的音乐,特别是中国的古代音乐,有非常深厚的内涵,它更能够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音乐是一种世界人民互相交流的最好方式。我们这一路走来,外国人对我们的传统音乐,乐器以及演员的服装都充满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通过这些他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中国。所以中国的古代音乐、中国民族的乐器是我们走向世界一个的窗口。

黄藤董事长还向记者介绍,西安外事学院在办学之初就提出“育无国界”的教育理念。作为“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联盟”发起单位,广泛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作为陕西省最早获准开展国际合作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的民办高校,学校与英国、加拿大、匈牙利、韩国、日本、克罗地亚等国家的一百余所知名大学建立各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他还特别指出,我们学习国外的先进文化,但更多的是要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介绍给世界人民。随着时间的推移,全世界越来越关注中国,我们东方的思想,东方的艺术都将被世界所接受。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伟大的中国介绍给世界。

西安古乐在伦敦响起

西安古乐在伦敦响起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在英国伦敦举办了中华根脉文化陕西“一带一路”文化经贸推介会,共同探讨中英两国文化交流与发展。西安外事学院以自己的角色定位向伦敦文化、教育、商界人士和民众推广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推广中国符号,增进了丝路国家间人民的相知互信。

在英国期间,西安外事古乐团还应邀赴伦敦及威尔士等地进行了多场演出,并与多所大学建议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与里士满美国国际大学伦敦分校校长劳伦斯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学术交流、教师交换、合作办学、学生实习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

里士满美国国际大学(Richmond The Americ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in London) 伦敦分校,建立于1972年,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该校学生来自100多个国家,可同时获得美国和英国双学士,还具有硕士学位专业。

一次跨越丝路的万里之行,外事人深入感受和见证了“一带一路”建设坚定迈进的铿锵步伐,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西安外事学院已展翅高飞,融入世界发展潮流,抒写伟大的精彩篇章。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