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人大宣讲团来商洛宣讲《宪法》《监察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5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宪法》、《监察法》宣讲大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宣讲团成员马雅春、褚宸舸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主持宣讲报告会。今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

陕西省人大宣讲团来商洛宣讲《宪法》《监察法》

10月25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宪法》、《监察法》宣讲大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宣讲团成员马雅春、褚宸舸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主持宣讲报告会。

今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宪法、监察法重要规定,推动“两法”深入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组建“两法”宣讲团到各市巡回宣讲。宣讲会上,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褚宸舸以法学基础理论和宪法基本知识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及其深远影响;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内司委办公室主任马雅春从监察法的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出台意义以及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宣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观点明确、逻辑严谨,对与会者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遵从维护宪法,准确把握监察法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监察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社会形成遵守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尊严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宪法、监察法所体现的法治精神和制度安排落实到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证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持续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让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内化为一种工作习惯和约束力量,不断提高依法监督、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直和中省驻商单位的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命的市“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

(供稿单位:商洛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