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多部门联合检查西安“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11月5日起,陕西省住建厅、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等联合督导检查西安市“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

原标题:省联合督导组督导检查我市“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为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11月5日起,由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组成的省联合督导组第一组将深入我市各区县,督导检查我市“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11月5日,督导组一行冒雨先后深入阎良区闫飞花卉公司新兴基地、陕西科农现代农业园区、大荆山现代农业园区、东南奶牛养殖场、高陵区文创任宏正养殖场、西安天宇园林绿化公司、禾木生态园等地,实地查看各农业项目占地面积、场地用途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治建议。在两区分别召开的汇报会上,阎良区、高陵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督导组就两区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现场查看两区问题台账。

督导组指出,两区前期拉网式排查工作细、措施实,边查边改,工作成效明显。督导组强调,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落实中央土地管理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整治“大棚房”问题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逢棚必进、逢棚必查,全面摸清“家底”,规范问题台账,尽快复耕复种,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要吃透政策,将相关政策解读宣传深入乡村一线,做到及时解读、及时宣传、及时引导,形成强大舆论声势,确保如期完成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按照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日前,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通知,成立西安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从9月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清理整治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要求,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主要包括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耳房)严重超标,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

此次清理整治要求全面排查“大棚房”问题,坚决清理整治整改,严格依法惩治惩处,严肃问责追责,尽快恢复耕地生产功能,构建长效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