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 陕西女力士陈桂明摘金破纪录


来源:西安晚报

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陕西女力士陈桂明以挺举133公斤的好成绩,为中国女举斩获大赛首枚金牌。

陈桂明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在11月4日晚于土库曼斯坦进行的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我省名将陈桂明以挺举133公斤的好成绩,为中国女举斩获本次大赛的首枚金牌,该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抓举成绩位列所有选手第5位的陈桂明,也以总成绩231公斤拿到了银牌。

曾在全运会上创历史

陈桂明是我省举重项目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女举的重点选手。2012年进入国家队后,陈桂明的实力稳步提升,2015年时收获了国际举联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6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2016年与2017年,她又相继将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冠军收入囊中。去年全运会,陈桂明虽然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其所取得的铜牌还是创造了陕西女子举重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世锦赛是中国举重队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该项赛事,据陈桂明的教练、陕西省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龙玉玲介绍,此次世锦赛是6站奥运积分赛的首站,根据国家队的要求,选手将参加满6站积分赛,并取成绩最好的4站进行排名,从而选出代表中国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选手。

首次参加国际重大比赛

虽然在国内赛场上屡有上佳表现,但此次参加世锦赛还是陈桂明的国际大赛首秀。该级别世界纪录为抓举104公斤、挺举131公斤、总成绩232公斤。陈桂明在挺举项目中成功举起了133公斤的重量,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其231公斤的总成绩也仅仅比世界纪录少1公斤。赛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陈桂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赛前没有想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过比赛中也有遗憾的地方,以后我会在抓举方面提升实力。”

龙玉玲则表示,通过比赛检验了陈桂明一段时间来的训练成果,至于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未来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紧张是在所难免的,但她在众多高手面前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龙玉玲说。

有望入选奥运会名单

据龙玉玲介绍,在59公斤级这一奥运竞赛级别上,陈桂明目前在国内具有一定的优势,代表国家队出征东京奥运会的机会较大,“这次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与今年她在全国冠军赛上的成绩相比虽然存在一定差距,但她还有提升的空间,除了增强实力之外,也需要积累更多的世界大赛经验。”

除了对奥运会“有想法”,陈桂明也希望在2021年我省举办的全运会给奖牌“换个颜色”。在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长岭看来,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上力争佳绩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事情,“全运会进入陕西周期后我们中心积极备战,今年还承办了全国柔道冠军赛、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西北五省区国际式摔跤协作区赛等国内大赛,积累了宝贵的办赛经验。这一系列工作都是为2021年全运会做准备,我们届时将力争实现陕西举摔柔项目更大的突破。”     

首席记者 闫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