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努力改善西安冬季空气质量 削减煤炭101.5万吨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采取减煤、控车等措施,为将人为因素造成的大气污染降至最低,努力改善西安冬季空气质量。

原标题:我市削减煤炭101.5万吨

15家高排放企业完成搬迁或关闭

本报讯(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燃煤削减100多万吨、15家高排企业搬迁或关停……11月6日,记者从市铁腕治霾办了解到,我市采取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烧等措施,为将人为因素造成的大气污染降至最低,努力改善西安冬季空气质量。

煤炭削减是中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铁腕治霾”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改善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的一项必要举措。

2018年,省上下达我市140万吨煤炭削减任务,我市主要围绕电煤削减、集中供热锅炉拆改、城乡居民散煤治理和气源保障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截至10月底,我市削减煤炭101.5万吨,完成年计划70.7%。建成区内29419家餐饮单位均使用清洁能源,建成区外5196家餐饮单位均改用清洁能源。

机动车尾气也是大气污染的源头之一。为了严控“黑尾巴”,我市在三环沿线、客运场站、农贸市场、餐饮门店等冒黑烟车辆高发区设置检查点位423处,累计查处低速汽车走禁行7.13万例、冒黑烟车7027例。

“夏防期”我市继续实行机动车限行管控措施,同时完成了3255辆公交车纯电动化更新投运,完成率102%。新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12908个,完成率86.1%。查处超标车3504辆。

此外,为了控制二次扬尘,我市完成工地扬尘在线监测联网1579个,视频联网1410个。

在治源方面,我市累计摸排“散乱污”企业21021户(含西咸新区),完成整治8163户,完成率38.8%;15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完成搬迁或关停;3399台燃气锅炉完成低氮改造,完成率99.4%;

40家工业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成率88.9%;26224家餐饮及烧烤摊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259家汽修企业完成喷烤漆废气深度治理,并全部安装治污设备独立电表;三环路外336座加油站全面完成油气三次回收改造,并全部安装治污设施独立电表。

在禁烧方面,我市完成夏季农作物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面积249.82万亩,综合利用率达95.4%以上,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组织实施了6个省级万亩和9个市级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工程,较省上目标提高了12.5个百分点;查处焚烧冒黑烟问题457起;连续8年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目标。

今年以来,我市查处了一批突出大气污染问题。市铁腕治霾办共检查发现各类大气污染问题1862个,全市组建的153人强化督查队伍共检查发现问题企业6128家,交叉检查共检查发现问题企业11781家。对这些问题均下发问题清单予以督办整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