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竣工验收刷新“高新速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1日至10月19日,短短九天时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新消防大队、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等部门勠力同心、携手克难,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完成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竣工验收工作,攻

10月11日至10月19日,短短九天时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新消防大队、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等部门勠力同心、携手克难,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完成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竣工验收工作,攻克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高新区、大西安行政效能革命进程中树立了模范样本,再次用行动诠释了难以超越的“高新速度”。

各部门通力协作

真正做到了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提及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大部分市民可能还有些陌生。实际上,这座刚投入使用的宏伟建筑,是按照大西安首善区的会客厅和新地标的定位规划建设的,也是高新区“三次创业”和“建好首善区”的引擎项目,对提升高新区区域整体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助推极作用。10月24日至25日的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便是在这座刚竣工的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中圆满举办的,与会嘉宾都对初亮相的会议中心赞不绝口。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已圆满谢幕,但会议中心建设、验收背后的故事还闪烁着诸多亮点等待挖掘。5月29日,会议中心开始桩基施工;6月29日,开始钢结构吊装;7月29日,钢结构屋面主梁吊装;8月15日,实现钢结构主体封顶;9月30日,会议中心按期完成交付使用。仅用4个月,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一期顺利建成!10月11日至10月19日,九日时间完成竣工验收,“高新速度”再一次被刷新!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峰表示,“虽然竣工验收时间短得似乎难以置信,但我们敢拍着胸脯保证,所有的审批验收流程都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绝没有一丝一毫的越线办事,经得起群众检验。”

王峰介绍,九日完成的竣工验收中,前七天是审批后两天是验收,“审批有一个七天的公示期,如果七天内完成审批,就是违规违法的”。很多群众可能会对此产生疑问:为什么会议中心项目只需7天,而有些项目要审批200天?对此,王峰解释说:“大家看到的这7天只是冰山浮出水面的一块,实际上在水面以下,还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部分。”据了解,会议中心的竣工验收工作,高新区各部门从9月就开始介入并准备了。9月18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规划局各部门前往高科集团,上门了解会议中心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审批不是批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完成的,有的部分需开专家论证会,有的部分需走各类流程,工作任务非常繁琐。”了解清楚企业手续办理现状后,各部门迅速联合起来制定了行动计划,倒排工期,压缩时间,紧锣密鼓地开展起各项工作。在工作实际中,大家解放思想,采用“预审批”、“容缺审批”制度,加速推进项目竣工验收。9月18日到10月11日,每一天各部门都在加速筹备。为方便沟通,各部门联合建立了一个微信专群,每日汇总手头工作进展清况,深夜凌晨,群里的消息都不停歇,环环紧扣,不耽误一天。如此高效高速运转了一个多月后,10月11日下午,各种证照全部办妥,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打出审批公示,至10月17日公示期满,18日至19日完成验收。王峰说,“表面看来,验收工作只花费了两天,实际上自9月18日起,工作人员就在现场画图测绘、开专家论证会,提出问题,听取验收修改意见,并持续不断整改”,正是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所以验收才能在短短两天内完成。

事实证明,高新区各部门在及其紧迫的时间中,没有手忙脚乱,没出一点纰漏,充分做到了“又好又快”。在所有手续依法依规办理的前提下,在最短时间内,多次上门服务高科集团,并将诸多问题在各部门内部协调解决,真正做到了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高新加快改革

全力做好“金牌店小二”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跟中央号召,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新时代行动目标,在4月26日发布《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方案》后,迅速制定《西安高新区2018年营商环境攻坚大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力打响了营商环境攻坚战,按下了优化提升的“快进键”。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对营商环境建设高度重视,并带头推进行政审批改革,这让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都从思想上认识到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也成为打赢这场九日攻坚战的思想保证。九日完成竣工验收也从侧面反映出钟书记推行的营商环境改革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认可,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西安市已经开始逐步在全市推行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模式,高新区杀出的这条“血路”,已经成为全市争相模仿学习的优秀样本。

王峰真诚地表示,九日攻坚战的圆满完成,离不开高新消防大队、规划局、国土局等各部门的高度配合与支持。“回顾这九天以来,非常感谢各部门齐心协力,打赢了另一场攻坚战。现场建设任务艰巨,审批验收时间紧迫。九天之内,连批带验,一气呵成,证明了高新区的干部队伍无愧于高新铁军的荣誉,也证明了消防大队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大干123,建设首善区,我们一起努力!”

随着高新区三次创业的快速推进,入区企业和创业者聚集度不断提升,高新区政务服务的标准也将不断优化提升。展望未来,高新区将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势头,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继续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形成业务内容更加全面的服务体系,秉承着做“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以企业群众办事“只跑一趟”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边思边行,全新出发,扎实巩固创新成果,为大西安追赶超越贡献力量。(于秋瑾)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