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获批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试点城市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获批全国 “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试点城市本报讯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简化企业开办程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省工商局和市委、市政府

原标题:西安获批全国 “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试点城市

本报讯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简化企业开办程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省工商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经过西安市工商局的积极争取,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同意,西安正式获批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试点城市。

为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近年来,西安市工商局通过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为企业开办提供最便利的登记注册服务,相继推出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微信登记、支付宝客户端登记、自助办照机、24小时智能办照系统等多渠道登记方式,基本实现企业登记无纸化方式申请、全程电子化“零见面”审批。

2018年4月,西安市印发《西安市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方案》,确定全市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作为全市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作组牵头单位,积极与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紧密协作,不断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通过横向建立数据专网,目前西安市工商局已实现与税务部门实时共享交换,申请人办理税务信息确认和发票申请可通过“网上税务局”全程电子化“零见面”办理。市公安局实现全市市、区两级政府服务中心公章刻制企业全覆盖,企业可以在4小时内办完公章刻制备案事宜。全市搭建“政银一网通”平台,实现了与各商业银行基本信息数据一次采集同步办理。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9月开发运行核准类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电子化审批系统,实现商业银行电子传输、人民银行在线核准、账户资料传递“零在途”,大幅提高了企业开户效率。

从西安市营商环境季度监测评价结果来看,目前企业开办时间已经由一季度全市平均4.8天压减到3天以内。

接下来,全市各部门将紧抓成为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试点城市的契机,以深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努力建设全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完成全市政务数据资源的归集、共享、交换、治理和开放,实现企业“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窗通办”“掌上办”。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企业开办环境,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向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拓展,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努力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在西安干事创业更有信心。

本版稿件由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 采写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