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即日起占道施工围挡上端应设警示红灯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即日起占道施工围挡上端应设警示红灯本报讯(记者 拓玲)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水平,打造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围挡景观,7日,市建委下发《西安市建设工程围挡改造提升工作方案》,即日

原标题:即日起占道施工围挡上端应设警示红灯

本报讯(记者 拓玲)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水平,打造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围挡景观,7日,市建委下发《西安市建设工程围挡改造提升工作方案》,即日起对全市施工围挡进行改造提升。

市建委要求,此次围挡改造提升遵循“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根据不同行业建设项目类型,选用相适应的围挡形式和种类,确保围挡的牢固、稳定、安全。优先选用简易的结构形式、简洁的外观构造或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降低施工成本。建议优先采用可回收利用或可循环使用的钢构件(材料)。要彰显西安古城文化特色,兼顾现代城市美学,充分展现“大西安”开放、创新、现代、文明的城市特征。

提升范围为全市行政区域内(含西咸新区)所有建设工程围挡,包括:房屋建筑、国有储备用地、城建PPP、轨道交通、市政工程以及拆除、迁移、应急抢修、道路养护(作业)等工程。要求从绿色生态、夜景亮化、喷雾防霾、安全通透等方面实施改造提升。围挡颜色主要以白色或浅灰色为主。房屋建筑、国有储备用地采用通透式砖墙或生态绿篱围挡,统一高度为2.5米。轨道交通、人流密集区的深基坑作业项目现场选用钢构式围挡,统一高度为2.8米。施工周期在3个月以上的市政、拆除等工程选用高1.8米的装配式围挡。高新开发区或城市主干道区域的房屋建筑、城(棚)改工程可选择时尚外观造型围挡;曲江新区等文化特色区域或主要旅游景点可选择具有文化特色造型围挡。

方案要求,占道施工设置的围挡上端应设警示红灯,立柱中部设置反光标志,基础墙设黄底黑线导流带或警示线,确保行人和车辆的交通安全。除市政临时围挡外,其余围挡须设置喷雾系统,并在雾霾天气定时进行喷雾作业,城市主干道、人流量密集区围挡须具备夜间节能照明功能。所有围挡外立面不得设置各类广告或宣传标语。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