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展迈入新阶段 首届进博会上谈陕西“智造”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进博会上谈陕西“智造”本报记者 晓霞能和人对打乒乓球的机械臂、轻到2克的心脏起搏器、3秒钟就能起飞的“会飞的汽车”…&hellip

原标题:进博会上谈陕西“智造”

本报记者 晓霞

能和人对打乒乓球的机械臂、轻到2克的心脏起搏器、3秒钟就能起飞的“会飞的汽车”……进博会上,机械和智能制造板块颇受关注。面对世界最前沿的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参会的陕西制造企业、商贸部门负责人感触颇深。   

宝鸡市副市长徐延波说,这两天他们基本走遍了进博会3、4号馆智能制造区域的每一个展台。此次参加进博会,宝鸡交易分团带来了陕西秦川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这些代表性的制造业企业。这些企业分别与德国西门子、意大利帕玛公司及日本发那科公司有项目签约。随着宝鸡制造向宝鸡“智造”升级,当地企业与世界顶级企业的合作机会越来越多。   

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张凯颙说,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延长石油集团更有责任“走出去”,与世界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进行充分对接,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企业自身实力。目前,延长石油集团在老井挖潜技术等方面寻求技术突破与改进,另外还在考察日本、德国、意大利几家企业的压缩机产品,未来都有达成合作的可能。进博会对延长石油集团来说,是开阔眼界的重要平台。   

陕西澳凯实业有限公司封装事业部部长尹立元说,企业从事LED封装业务,外贸需求比较多,以往跨国采购交期长、合作伙伴方面信息面也比较狭窄。进博会汇集了很多的相关供应商,降低了企业前期考察的成本。   

咸阳市副市长王靖说,咸阳分团这次采购了不少先进生产设备和先进技术。这对咸阳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消费结构升级,进行政策创新、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等将产生重要的影响。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企业能够近距离了解世界先进生产设备和前沿技术,从中寻找差距,为下一步追赶超越、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传统优势产业,陕西制造业发展迈入新阶段,“智能制造”渐入佳境。据悉,目前我省拥有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和试点示范企业30家,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0家。法士特集团、陕汽集团、陕鼓集团、西安比亚迪公司等大型企业的智能化生产线比例快速提升。同时,我省在智能生产设备研制领域也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我省拥有机器人整机、零部件和集成应用企业约60家。其中,涉及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领域的企业近20家。西安航天精密机电研究所、秦川机床工具集团、陕西九立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制生产的智能生产设备在市场上被广泛看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