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市参加历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成果综述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借助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安康市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原标题:精心推介项目 力促落地建设 ——安康市参加历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成果综述

本报记者 张斌峰 通讯员 吴海燕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是我省在粤港澳地区举办的一项重要经济合作交流活动。该活动为安康市深化经济合作交流、对接外资项目、扩大对外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借助这一平台优势,安康市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洽谈,精心推介投资项目,促成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自2012年至今,安康市共参加了五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共签订项目24个,项目总投资125.49亿元,已建成项目5个,在建项目12个,累计到位资金29.87亿元。 

安康市在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签约的项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签约项目个数和总投资额提升较快。二是单体项目投资额逐年增大。从最初2.1亿元的(香港)冠华能源有限公司股权并购及石煤资源开发项目,到15亿元的电子信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和10亿元的石泉县金蚕小镇建设项目,大项目逐年增多。三是项目实,落地项目多。四是产业结构合理。签约项目涉及生态农业、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旅游、富硒食品等产业,一二三产业均有涉及,对安康经济发展具有带动作用。 

安康市高度重视签约项目的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安康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建立和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的决定》等文件。安康市招商部门建立重点招商引资落地项目跟踪服务和备案机制,及时收集企业问题和诉求,并针对招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积极从中协调,推进问题解决,确保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开工。 

自参加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以来,安康市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2015年至2017年,安康市连续三年在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优秀,并先后被确定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试验示范市、国家新型工业化富硒食品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和全国双拥模范城等。 

本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安康市除参加省上举办的活动以外,还主办安康市与香港企业家恳谈会、丝路源点·秦巴明珠·中国硒谷“安康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广东(东莞)暨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两项活动,在广州、中山、佛山、深圳、香港、澳门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