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律师行业年底前将实现党建全覆盖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12月底前,将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全覆盖。

原标题:全市律师行业年底前将实现党建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高雅 见习记者 姚义芬) 11月7日,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党建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

目前,全市共有214家律师事务所,单独或建立联合党支部的律师事务所有94家,占律师事务所总数的43.9%;共有党员律师771名,占全市3300余名律师总数的23%。为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发展,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党员律师全覆盖,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司法局于11月7日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据悉,去年下半年以来,西安市司法局成立了市律师行业党委,初步形成了组织部门统筹指导、司法行政机关党组织直接领导、市律师行业党委具体负责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格局。目前,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各所党支部已开展宣讲18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2万余人次,围绕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工作、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斗争展开一系列的法律服务。

为提升党建全覆盖、推进党建工作规范,2018年12月底前,我市将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全覆盖,切实解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没有”的问题。结合律师执业特点,西安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媒体的优势,加快建设“律师党建网”和“律师党建云”,打造一体化智慧党建平台,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智慧党建工作,加强与党员律师的沟通联系,提高党建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