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脱贫攻坚工作喜获多项殊荣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31日,由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表彰大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此次会议主要是表彰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对全市脱贫攻坚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动员激励社会力量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

陕文投安文旅公司脱贫攻坚工作喜获多项殊荣

10月31日,由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表彰大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此次会议主要是表彰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对全市脱贫攻坚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动员激励社会力量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在此次表彰大会中,陕文投安文旅喜获安康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称号,陕文投安文旅董事长、总经理郝国庆喜获安康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家”称号。

陕文投安文旅获得安康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称号

自2017年陕文投安文旅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以旅游扶贫产业发展为引领,通过资本扶贫、商业扶贫、投资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党建扶贫、教育扶贫、工程扶贫等八大模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具体如下:

资本扶贫

通过“三变模式”(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桥兴村126户贫困户均成为渔文化公司股东,持有公司股份,享受年终8%比例分红,从2017年开始,目前已实现三次分红。

商业扶贫

2017年,瀛湖景区进行了商业提升计划。成立了零散贫困户商业联盟,提升与贫困户经营项目的整合发展,有力拉动了贫困户稳步增收,提升了景区整体品位。

投资扶贫

通过土地流转,盘活当地土地资源,为贫困户增收。另一方面以农业公司为平台,搭建电商农产品整合营销体系,带动当地贫困户通过多渠道销售农特产品,实现贫困户创收增收。

产业扶贫

通过举办特色旅游节庆活动,拉动周边贫困户增收。2017年和2018年举办的瀛湖枇杷节,为贫困户带来经济收入500万余元。举办首届瀛湖流水旅游文化节活动,拉动当地旅游综合收入近300万元。

就业扶贫

通过“船舶改制收购”项目,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171个就业岗位。在景区保洁、后勤、景区运营维护劳务用工上,给10余户贫困户提供了经营机会,加快了瀛湖区域脱贫步伐。

党建扶贫

公司党支部通过党员“包户到人”的形式开展扶贫工作,推行公司班子成员每人结对子帮扶两家贫困户的帮扶方式,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活动。

教育扶贫

2017年以来,公司多次组织助学社会公益活动,为数十名贫困家庭大学生累计提供了数万元的爱心资助,帮助这些学生踏上了成长阶梯。

工程扶贫

在工程项目用工上,向贫困户倾斜,给贫困户尽可能的提供就业和务工机会。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确保贫困家庭有稳定的收入。

郝国庆获得安康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作为地方国企党支部书记和企业主要负责人,郝国庆同志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落实安康市委、市政府及陕文投集团扶贫工作安排,主动将脱贫攻坚融入旅游企业发展进程。自2017年主抓扶贫工作以来,在扶贫工作中主动思考,积极探索,注重实效,加速瀛湖脱贫步伐。

此次的表彰是市委市政府对陕文投安文旅公司扶贫工作的肯定。陕文投安文旅脱贫攻坚工作将立足现在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持续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要求,持之以恒地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紧扣目标和任务,精准施策,继续带动瀛湖区域经济发展,让群众享受扶贫成果。

(供稿单位: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