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维修典范|周宏泉: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将成为主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周宏泉,陕西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所管理的这家汽修公司主要服务于政府公务用车及中小型汽车。据他介绍,陕西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1994年在西安市成立,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一直处于西安汽修行业的领

陕西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泉

陕西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服务于政府公务用车及中小型汽车的维修企业。今年7月份以来,这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汽车维修服务公司在厂内开始使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以车辆识别代码(VIN码)为唯一标识的汽车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它是专属于每一辆汽车的“健康档案”。

2018年以来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严格落实《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努力推进汽车维修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目前,陕西省2000多家汽车维修企业已经安装并使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凤凰网陕西:陕西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是如何使用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呢?

周宏泉:首先,检查车辆发现需要维修项目。根据不同维修项目配备专业技师,专业技师描述故障让客户了解具体情况。接下来,客户针对自身情况决定维修项目,技师进行维修。 维修结束后,客户签字确认维修项目。相关人员在汽车维修电子档案中将客户汽车所修理内容进行即时上传。

凤凰网陕西: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建立对汽车维修行业有什么影响?

周宏泉:陕西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成后,将实现汽车维修数据填报和自动上传,形成“一车一档”。车主可以随时通过网络和手机APP查询和了解历次维修明细,做到明白消费。对于车主来说,修车时会变得更加安心,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修理厂与车主之间不必要的误会,从而促进社会和谐。

对于汽修行业来说,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建立可以起到一种监督的作用,它是一个可以使信息公开透明的平台,车主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了解到不同汽修企业的具体情况。通过这个平台的建设,二手车的交易也会逐渐透明,可以更好的促进维修企业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凤凰网陕西:目前,陕西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还未完全普及,这项惠民工程还未被更多人所了解,对此你有什么建议?

周宏泉:希望可以通过不同手段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作为维修企业我们更有义务从源头上让更多的人了解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鼓励更多的客户使用该系统。我相信在“互联网+”的时代,使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未来将逐渐成为汽车维修行业的主流。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