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维修典范|刘心怡:更好维护用户利益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针对陕西汽车维修行业整体信息化程度不高、“小散弱”情况明显等问题,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运管局结合陕西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制定了前期试点、部署实施、推广应用和常态运行四个阶段的系

西安三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监刘心怡

针对陕西汽车维修行业整体信息化程度不高、“小散弱”情况明显等问题,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运管局结合陕西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制定了前期试点、部署实施、推广应用和常态运行四个阶段的系统建设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全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工作动员大会进行工作动员部署。目前,西安市已圆满完成试点工作。

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路的西安三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今年8月份建立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截至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使用此系统。

西安三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监刘心怡表示,“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建立可以更好的维护用户的自身权利,提高服务效率,避免维修企业与客户之间不必要的纷争。

凤凰网陕西:您认为“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设立有什么益处?

刘心怡:“在我看来,“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设立对用户的益处最大,因为本身“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建立就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通过这个系统,用户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自己车辆的情况。当然,在推广使用该系统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真正能够将这个系统的益处造福每一位用户,而不仅仅是体现于表面。 ”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中的数据采集方式值得肯定。首先,数据的内容可以保证是真实可靠的。其次,此平台可以时时同步传递数据信息,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因而得到提高。同时,用户可以追溯之前有关汽车维修环节的重要数据,为用户和维修企业提供了数据支撑。更好的促进了企业于用户,甚至企业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

凤凰网陕西:您认为目前该系统存在哪些问题?在改善方面您有哪些建议?

刘心怡:“首先,宣传力度不够,许多人对“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并不了解,即使有很多人听说过“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但大部分人并不清楚该系统是如何使用的。”目前,陕西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在稳步推广中,宣传仍处于初期阶段。“其次,系统优势不够明确。应该让用户通过该系统明确认识到使用该系统的益处。需要政府与企业共同配合,共同促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在车主中的进一步落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