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维修典范|韩英:通过电子“病历本”提高维修行业诚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全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实施,促进大数据融合共享、加速发展,健全汽车维修的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维修监管,建立健全维修监测制度,陕西省运管局开展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并对

德邦集团副总经理韩英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全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实施,促进大数据融合共享、加速发展,健全汽车维修的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维修监管,建立健全维修监测制度,陕西省运管局开展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并对维修典范企业进行培训和监督。

西安德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曲江分公司,便是其中的维修典范代表之一。为进一步了解陕西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的上线使用情况,凤凰网陕西专访了德邦集团副总经理韩英。

凤凰网陕西:您觉得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实施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

韩英:“目前,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处于适用阶段,大部分车主不太了解该系统。由于政府在推广这一系统时,首先是从维修企业开始再到车主,因此维修企业肩负着让更多车主了解并使用该系统的重要任务。当然,只有先从企业抓起,车主才会有保障。我观察到,在试用阶段,由于各方面宣传不够充分致使一些车主不容易理解该系统,他们会觉得这是对个人隐私的侵犯,因此需要企业及时对车主进行解释。”

凤凰网陕西: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特点?

韩英:“其实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与人的健康档案一样。去医院时,医生要把之前的病例都了解一遍,是比较复杂和慢效率的。建了电子健康档案后,维修师傅能够更加具体的了解每一辆车的维修记录,如:上一次在哪里维修、哪些汽车配件更换过,这些信息都将记录在这份“病历本”上。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覆盖汽车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能够更加方便、快速的进行维修。并且车主可以自主的进行维修信息查询,可以更好的实现维修信息与客户间的直接对接。”

凤凰网陕西: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对陕西汽车维修行业有什么促进作用?

韩英:“汽车维修企业这几年发展很快,但一些不诚信、不规范、不透明等弊端也渐渐暴露。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就是汽车的‘病历本’,有助于维修企业掌握车辆的历史故障和维修记录,从而更好地对症下药,提高维修效率,提升维修质量。” 陕西德邦集团副总经理韩英说。对广大车主来说,通过电子“病历本”直接查询汽车维修信息和保养记录,评价维修企业的服务态度,可以对企业进行监督促进,同时这也是对客户利益的一种保障,能够进一步提高了整个维修行业的诚信化经营水平。

凤凰网陕西:对于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您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

韩英:目前,这个系统本身的定位是比较好的,但仍需要通过政府的大力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和车主了解这个系统,了解哪些单位是诚信经营,对于诚信经营的企业政府如何保护,对于不诚信的经营政府如何处罚。如何可以更好运用该系统促进维修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效率,避免重复工作与单纯的数据统计。

对于企业来说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也是一个监督手段。作为企业如何去更好的经营,获得客户的认可,真正的使企业的信用得到提升并更好呈现。这是作为汽车维修企业应该思考的问题。希望,通过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可以更好的推动汽车生产企业向生产服务型转变,实现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发展,持续提升其产品品质和服务能力,提升车辆本质安全性能和全社会交通安全水平,让汽车社会更加平安和谐。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