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行道杂物乱堆路边随意停车 这条小巷乱糟糟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人行道杂物乱堆放 路边私家车随意停这条小巷看上去乱糟糟人行道上长期堆放各种杂物,私家车随意占道停放,这不仅让莲湖区北梢门青门巷道路通行能力受影响,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市民表示,别看这是一条

原标题:人行道杂物乱堆放 路边私家车随意停

这条小巷看上去乱糟糟

人行道上长期堆放各种杂物,私家车随意占道停放,这不仅让莲湖区北梢门青门巷道路通行能力受影响,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市民表示,别看这是一条小巷,存在的问题还挺多,这些城市管理中的细节问题影响着西安的文明形象。

青门巷是一条小巷,东端连接未央路,北端连接农兴路,全长约500米。巷子西边除了沿街的商铺和住户外,附近还有不少居民楼。5日上午,记者沿着巷子向西走了100多米,看到旧木板、破砖头、塑料桶、盆子等各种物品杂乱地堆放在路边。这条小巷看上去杂乱不堪,很不美观。一处被遮盖着的杂物旁边还立了个棚子,把人行道占得满满的,过往行人不得不绕道而行。青门巷连着繁华的未央路,往来行人不少。一位市民说:“外地游客看到这条脏乱差的巷子,对西安城市的印象肯定会大打折扣。”租住在附近的刘先生说,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条巷子,看见这些杂物堆放在人行道上,心里很不舒服。

走访中,记者发现这条路上并没有设停车位,路面本可以双向通行,但此时却停了十多辆车。小型货运车、面包车、三轮车等排列停靠在路的一侧,占据了近一半路面。其中一辆白色小汽车左后方轮胎已经泄气,车身落着尘土和落叶,看来停放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车辆停靠在这儿严重影响道路的双向通行能力,给过往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带来不便,容易引发碰撞事故,我们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经过这里都很担心。”附近居民李女士说。5日晚高峰时段,记者再次来到青门巷,看到此路段一度发生拥堵,被堵司机不停鸣笛,交通状况乱糟糟。

6日,记者又一次来到青门巷走访,发现这条巷子脏乱差的情况依旧没有改观。加强对背街小巷的治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中重要的一部分。杂物堆放、车辆占道、人车混行,青门巷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职能部门早日对这条巷子进行整顿治理,给附近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让大西安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居民高先生说。

见习记者 姚义芬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