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快递业务旺季服务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为了保障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快递业平稳运行,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实施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原标题: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快递业务旺季服务

网购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每年的11月到元旦期间以及春节,都是快递业务的旺季,为了保障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快递业平稳运行,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实施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成立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全省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印发《陕西省邮政管理局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下发各市局,确保行业稳定运行。

一是制订属地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保障工作领导机构,明确工作分工。对属地旺季形势进行综合分析,确定重点任务,提高保障能力。及时开展属地保障动员工作,确保中央及省上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和邮政管理部门、协会、企业准备措施到位。二是加强实地督导检查,框定辖区内主要快递企业处理量峰值,督促企业采取适当措施,合理控制分拨中心、网点快件量,稳定快件揽派处理节奏。深入企业分拨中心和业务量较大的网点,实地检查服务状况和业务量变化,督促企业落实服务标准、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提高投申诉处理能力,督导企业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三是突出抓好末端服务网络稳定,对末端网点和农村地区服务能力重点关注,对已备案的末端网点进行检查核实,确保备案质量;督促企业加强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增强应对旺季高峰压力的能力,加强对末端新增临时人员的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鼓励企业加强末端资源共享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最大限度发挥社区末端综合服务站和智能快件箱功用,弥补末端投递能力不足;加强对校园快件服务中心的指导,督促校园快件服务中心做好场地储备;对隐患较大的网点进行重点巡查。四是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督促企业加强对车站、码头、广场、商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场所收寄的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坚决将各类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等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督促企业加强生产安全管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寄递渠道涉枪涉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寄递行为。五是严格执行《邮政行业安全信息报告和处理规定》,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旺季前,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抽查力度,督促企业完善总体应急预案和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应急处置现场预案。六是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全力争取旺季企业车辆进城、市内通行停靠和三轮车上路的临时性支持措施。七是积极与媒体联动,采用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合理引导消费者的消费预期。

通过各方协力,以实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确保行业稳定运行,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用邮服务。

(骆延峰)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