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集全球各地美味美食 体验舌尖上的进博会


来源:西安日报

加拿大的龙虾、墨西哥的酱料、丹麦的有机牛奶、美国的烤牛排、巴西的咖啡、澳大利亚的红酒……

原标题:汇集全球美食体验舌尖上的进博会

进博会上琳琅满目的进口食品。

本报讯(特派上海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见习记者 郭沛然)加拿大的龙虾、墨西哥的酱料、丹麦的有机牛奶、美国的烤牛排、巴西的咖啡、澳大利亚的红酒、新西兰的牛羊肉、日本的寿司、东南亚的热带水果……逾4000件全球美食产品齐聚进博会,纷纷挑逗着吃货们的味蕾。记者一走进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就被香气扑鼻的“烟火气”所吸引,各种试吃、现场烹饪表演人气满满。

本届进博会最大的分馆当属食品及农产品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昨日,进博会美食馆中人流如织,记者探访时发现,经过“盛装”布置的展台色彩斑斓、造型各异,充满着浓郁的民族风情;零食、饮料、红酒、水果、保健品等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不少展位出现了排队的人群,或是免费品尝咖啡,或是等待尝鲜肉食,或是准备体会有机奶的风味。

“这个吃一个可以顶一顿饭。”听到参观者纷纷赞叹,记者也前去观看,来自澳大利亚Pinnacle Foods公司的展位前围满了人,原来大家都是为了一睹野生黑唇鲍鱼和皇帝蟹的“风采”。鲍鱼和螃蟹本来没什么新奇,但是水缸里面有如此之大的“海洋生物”,让不少参观者驻足拍照。经记者了解,皇帝蟹是世界上最大、存在时间最长的蟹类,好的皇帝蟹可以达到6-10斤。在进博会“参展”的这只皇帝蟹重量达14斤左右,野生黑唇鲍鱼规格则在450克-750克。

虽然没有口福吃到皇帝蟹,但是展馆内还有不少风味美食可供试吃。当记者来到法国猪业联盟和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展台附近,尚未靠近已闻到阵阵肉香,记者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展台前已有不少参观者排队等候品尝来自法国的牛肉。展厅电视里则播放着法国牛肉从当地饲养到运送到中国的整个过程,突出品质保证。

在主宾国俄罗斯的展区内,有一款巧克力产品深受参观者的喜爱,产品外包装上印着“一张胖嘟嘟、红扑扑的脸蛋,在彩色头巾的包裹下,饱满地快要溢出来”,这款包装精致可爱的巧克力产品正是历史悠久的俄罗斯国民级巧克力——爱莲巧(Алёнка)。记者发现除了巧克力外,普京“推销”过的冰激凌产品也吸引了参观者的关注。无论是巧克力还是冰激凌,都要用到奶制品作为原料,俄罗斯的奶制品质量上乘,品种十分丰富。

除了日常的乳制品、蔬果肉类之外,还有更多的休闲食品、酒类饮料也登陆进口博览会满足人们的“进阶需求”。在菲律宾展位,来自THEO&PHILO公司的野辣椒味巧克力曾斩获2018国际巧克力大奖第二名。斯里兰卡展位除了著名的锡兰红茶,还有少见的肉桂精油和物美价廉的椰子油。此外,展区还能看到埃及的蛋糕甜品、沙特的红海海鲜以及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府国礼级蜂蜜。

据悉,本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根据不同食品品类,展馆内分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5大专业展区。逾1000家企业参展,这里不仅有雀巢、达能、喜力、巴西JBS、百事等世界500强企业,还有多家全球大型休闲食品企业、知名酒类和饮料供应商。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食遍天下”不是梦想!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