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严厉打击绕城高速路上恶意倾倒、抛撒违法行为


来源:西安晚报

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底,西安市在绕城高速开展为期三个月路面抛撒集中整治行动。

原标题:绕城高速路上恶意倾倒抛撒将受处罚

本报讯(记者 梁璠)为全面整治提升绕城高速公路环境,从源头上治理车辆抛撒问题,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底,西安市在绕城高速开展为期三个月路面抛撒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高速公路恶意倾倒、抛撒违法行为,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对车辆违法抛撒和恶意倾倒行为开展整治,每周不少于2次,对未加盖防护设施,货物松、散、捆扎不牢,存在抛撒隐患的进站车辆进行处罚和劝返。对已查处的违法车辆,将抄告运管部门,严格追究驾驶员、车辆运输企业责任。

路政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利用沿线监控设备和卡口对全线车辆抛撒进行查找甄别,提供有效证据,发现易抛撒车辆或装载不规范、包裹不严实的车辆立即劝返、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重点关注滞留车辆的抛撒,并向交警提供抛撒证据,督促现场民警对违法抛撒车辆处罚到位,依法对造成路产损坏或路面污染的肇事车辆严肃处理。

同时,城管部门将重点监管从货源地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行驶的市政道路车辆抛撒违法行为。运管部门将对企业及所属运输车辆定期开展教育,在全行业开展严禁在高速公路抛撒、恶意倾倒违法行为的专项活动,对于交警部门移交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于多次发生违法抛撒和恶意倾倒的驾驶员和所属企业坚决吊销其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

沿线区(开发区)结合“散乱污”企业整治,对辖区范围内可能造成高速公路抛撒的砂石厂、废品收购及废旧钢铁回收加工等源头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做到源头企业、加工点、货源点、运输企业责任人底数清楚、信息准确。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