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市参加历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综述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自2011年起,咸阳就积极参加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已成为咸阳市连接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舞台。

原标题:借得东风好扬帆——咸阳市参加历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综述

本报记者 杨小玲

10月30日,记者走进永寿县马坊镇祁家村生猪养殖基地,一排排整齐的猪舍映入眼帘,在猪舍里看不见污水和粪便,现代化的管理让人眼前一亮。“我们与广东温氏集团签订合同,去年为温氏集团提供生猪3000头,养殖基地获利60万元。”祁家村养殖户翟煜鹏一边打扫猪舍一边说。在2013年的第三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上,广东温氏集团与永寿县签订了投资15亿元的永寿温氏生猪养殖基地项目。签约项目的成功落地为永寿县养殖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自2011年起,咸阳市就积极参加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这已成为咸阳市展示自身特色与优势、连接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舞台。

精心组织出成效

咸阳市高度重视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参会工作。从2011年起,咸阳市每年都会成立包括参会单位负责人在内的咸阳市经贸代表团,结合实际情况,从活动目的、主要活动、自办活动、项目对接洽谈、任务分工、客商邀请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划,确保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有序展开。 

在往届合作活动周举办期间,咸阳市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推介咸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并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与洽谈方确定不同的合作重点和主题,开展专题招商、精准招商、创新招商,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交流合作结硕果

随着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不断推进,围绕商贸物流、电子信息、医药产业等主题,咸阳市在粤港澳地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推介活动。每一届的合作活动周期间,咸阳市经贸代表团都会分批次派出多个小分队赴粤港澳地区对接促进在谈项目,争取使在谈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目前已吸引力高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盛富资本国际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型企业来咸阳投资兴业。7年来,咸阳市通过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签约33个项目,总投资446亿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

在去年举办的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上,咸阳市签订了总投资73亿元的3个项目。其中,香港浩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乾县签订了浩泽环保配套产业园项目协议,项目投资50亿元,占地1000亩,预计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0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追赶超越迈新步

通过多年来的共赢发展,咸阳市和粤港澳地区的合作从最初的经济领域延伸到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在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上,咸阳市经贸代表团在组织12家特色产品企业参加陕西名优特色地产品深圳展销会外,还成功举办了“咸阳·深圳电子信息及机器人产业恳谈会”和“咸阳旅游推介恳谈会”。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召开之际,咸阳市将不断利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独有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咸阳市与粤港澳地区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全域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进咸阳市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实现咸阳市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