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鹏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的上海,秋高气爽。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大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

11月的上海,秋高气爽。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大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与会。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受邀率团出席开幕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了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各国都应该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习近平宣布,为了更好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决定,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李晓鹏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李晓鹏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李晓鹏在聆听习主席主旨演讲后表示,开放合作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习近平主席把握历史大势、着眼人类未来,深入阐释了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光大集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会议坚定了我们走开放合作道路、以开放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光大集团将积极主动对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把握新一轮高水平开放机遇,培育国际化思维,围绕全球十大金融中心,逐步布局集团国际化服务网络,培养引进充足的国际化人才,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有力提升光大的国际竞争力。

会议间隙,李晓鹏与国资委、财政部、交通部、环保部等部委领导,四川、福建、河北、天津等省市领导,中建、招商局等大型央企,国开行、工商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阿里巴巴集团等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会谈。

李晓鹏还在浦东新区、黄浦区考察了有关合作项目。在考察中,他表示光大集团一定要按照中央有关精神,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

考察项目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