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互动空间站”亮相硬博会 为硬科技未来赋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硬科技小兵亮相科普展区

硬科技小兵亮相科普展区

11月8日至10日,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设置了15个主题展区,来进行“硬科技”各个领域的最新成果、产品、技术全景化实体展示,不仅大开眼界,还将大开脑洞。其中中科创星·星科普负责的科普日展区——科学互动空间站更是以创新的展示方式,展现了硬科技成果,增强观众的参与和体验。可以让市民和孩子们触摸硬科技,感受有趣又好玩的科技曼妙之旅。

既有现场卫星测控,又有塞斯纳172R飞行模拟器模拟飞机驾驶,既有3D和纳米技术现场操作;又有AR宇宙场景互动让您体验遨游宇宙的乐趣,还有VR虚拟现实技术带您感受深海的神秘和震撼……这些看似深奥的高科技、黑科技、硬科技都以最容易理解的方式呈现给市民,让“硬科技”直观可感。中科创星·星科普的科学互动空间站以“有才、有料、有爱、有趣”为核心主题,引进9号宇宙、求真科学营、硬科技研学旅行社、新创造等机构,可谓是“卧虎藏龙”,妥妥的大显神通,大谋未来。

“有才”板块通过来自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家讲座,和中科创星科普科教研究院的大型科学实验秀,让现场的“硬科技小兵”们对科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人体钢琴”、“激光射气球”、“脑控无人机”、“神奇的变声”、“掌上火焰”等大型科学实验,把自然现象之美和科学规律之妙深度融合为一体,以有趣又新颖的方式拉近生活与科学的距离,让孩子知道科学不是抽象,唤醒人们对未知世界的探索。

“科学互动空间站”亮相硬博会

硬科技小兵亮相科普展区

“有料”区通过求真科学营和硬科技国际旅行社等多元化的科普研学机制,展示了如何用研学帮助孩子进行互动性学习,突显文化、科技与教育的跨界融合,利用前沿的科普知识,先进的科学技术,让前来体验的孩子在动脑与动手之中感受科技的力量。

在“有趣”区,设置mini“九维立方”宇宙立方,进行9号宇宙、深海立方、生命立方、物理立方、航空立方、妙想立方等多项展示,市民通过体验到现场卫星测控、立方星、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模型、AR宇宙场景互动体验、塞斯纳172R飞行模拟器、3D打印机、VR深海体验等科技产品,融入STEAM教育理念与方法,启发孩子们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能力,让科技走入每个人内心。

“科学互动空间站”亮相硬博会

“科学互动空间站”亮相硬博会

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只有让认知深入科技价值观之中,才能感知科技、创新科技,进而引领科技前沿。“有爱”科普板块以“时间走廊”的形式,展现精彩科学百校行等年度活动盛况,调动青少年学习积极性,以及自主探索的创新意识。

硬科技的发展不光靠投资孵化,更要关注科技教育和科技普及,因为孩子是中国硬科技的未来,中科创星·星科普为硬科技未来赋能。

来源:中科创星·星科普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