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超级工程中的长大力量:凤凰网陕西专访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长安大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杰出校友访谈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

2018年11月8日下午,长安大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杰出校友访谈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对话:超级工程中的长大力量”为主题,邀请了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总工程师吕忠达、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青岛海湾大桥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邵新鹏三位长安大学杰出校友与业界人士和校内师生进行现场沟通交流。现场,三位总工程师分别介绍了三座大桥项目的特色与创新技术,分享了自己与母校的难忘故事与不舍情怀,并用自身经历为学子们传递“长大精神”。

“对话:超级工程中的长大力量”活动现场

会上,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接受了凤凰网陕西专访,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积极意义。据杜向民介绍,长安大学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跨世纪人才与拔尖创新人才。建校67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26万多名各类人才,涌现了一大批学术领军人才、技术创新人才、高层次党政管理人才及企业高级精英管理人才。而本次回校的吕忠达、苏权科、邵新鹏三位总工程师,正是长安大学优秀人才的杰出代表。

“三位总工程师都先后毕业于长安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他们在三座桥梁建设工程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当代知识分子爱过奋斗、倾情奉献、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当前我们学校正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在这样一个时刻,我们请三位总工程师回校与学生们进行座谈,就是要通过三位总工程师他们的奋斗成长经历,用他们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砥砺爱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使他们发奋图强、锐意创新,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杜向民说到。

凤凰网陕西专访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

据了解,长安大学自1951年建校之日起,就一直致力于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对于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杜向民认为:“校友是学校走向社会、通向世界的桥梁,是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表证。校友的成是学校的骄傲,校友的精彩是学校的荣耀,一批批的杰出校友是学校的品牌和一张张名片。同时,我认为校友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依靠力量,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所以长安大学将更加注重校友工作,我们希望凝聚校友的强大力量,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性大学而奋斗!”

最后,杜向民书记也提出了对于长安大学未来建设的期许,他表示,长安大学将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创新拔尖人才为使命。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国家的战略需求,致力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努力构建更好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促进我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为大西安建设,培养出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出更多的一流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