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中国自主研发可控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预计到北斗全球覆盖的2020年,相关产值将达到4000亿的规模。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2018年中国自主研发可控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预计到北斗全球覆盖的2020年,相关产值将达到4000亿的规模。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并发掘“一带一路”硬科技航天产业潜力,11月10日,“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京东集团-京东云联合承办。市级领导、专家学者及多名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广亭、西安市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西安市硬科技创新产业局局长李建勋、航天基地创新促进局局长张晓军、军民融合局副局长郭芃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有:“一带一路”卫星应用国际合作联盟会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会长张荣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北斗三号卫星副总设计师张立新,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无人机首席科学家李小光,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承旗。另外,京东云西北大区总经理高昂、京东云产业创新总经理刘向锋、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中心总经理邱爱军及京东云西北区运营总监曹洪保也出席了本次论坛。专家们在论坛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精彩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北斗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致辞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在为论坛致辞并指出,“西安积极响应国家决策部署推动北斗应用创新,落实国家产业升级、军民深度融合、加快北斗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西安航天基地将积极统筹资源优势,全面围绕北斗卫星和地面应用系统,与总参、总装、航天科技集团、中科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单位积极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全面构筑“空、天、信”产业体系;同时做好顶层策划、出台有利政策、建立产业融资体系、大力开展国内外交流,营造产业氛围。”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