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警抓到小偷很无语 被抓者原是派出所帮扶对象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抓到小偷民警却高兴不起来:竟是派出所帮扶对象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顾灏 李早 记者 姜振军)11月9日上午,盐城市城南新区伍佑街道境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警方仅花了2个小时便抓获犯罪嫌疑人。破案

原标题:抓到小偷民警却高兴不起来:竟是派出所帮扶对象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顾灏 李早 记者 姜振军)11月9日上午,盐城市城南新区伍佑街道境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警方仅花了2个小时便抓获犯罪嫌疑人。破案速度如此之快,按说民警应该高兴才对。但民警却感觉心里不是滋味,因为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他们的一名帮扶对象。

△ 派出所曾帮扶过的男子再次偷窃被抓获。 盐城城南警方供图

当天上午9点,盐城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伍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药房负责人报警称,门市夜间被人破门进入,盗走柜台内的1400元现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侦查,通过调阅药房里的监控录像发现一个熟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所谓‘熟人’其实是个有过两次前科的惯犯——姜某。"民警熊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伍佑街道辖区面积不算大,当他们沿街走进一家超市调查时,碰巧营业员说刚刚见过姜某来这买过东西。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循线追踪,于当天中午11 点左右抓获姜某。

"你怎么又干这种事情了?"面对民警,姜某低头皱眉,感到很羞愧。"他为何羞愧难当?因为我们帮过他。"原来,三年前,只有20岁的姜某父亲病逝后,母亲离家出走,就剩下他和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由于经济拮据,姜某一时糊涂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两次盗窃都被抓住。

只不过由于涉案金额过小,民警鉴于姜某家中的实际情况,仅依法给予其批评教育。尔后,为了解决姜某和奶奶的温饱问题,经常带一些食堂里的饭菜带给他们吃,希望帮助姜某度过难关,更希望他能够知途迷返。

"挺让人惋惜的。"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姜某也出去打工过一段时间,没想到这次重操旧业再次落网。"他偷走药房柜台里的1400元后,挥霍了一部分,还剩下900多元。"至于怎样处理姜某,民警表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