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在监狱度过27年 出狱3个月又疯狂盗窃60起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一男子在监狱度过27年,出狱3个月,又疯狂盗窃60起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妲媗 记者 韩秋 臧晓松)近日,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大桥中心派出所通报一起特殊盗案。主犯窦某今年42岁,从18岁开始盗窃,

原标题:一男子在监狱度过27年,出狱3个月,又疯狂盗窃60起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妲媗 记者 韩秋 臧晓松)近日,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大桥中心派出所通报一起特殊盗案。主犯窦某今年42岁,从18岁开始盗窃,前后四进宫,有27年在监狱里度过。前不久刚出狱的他,短短3个月内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60起。更为疯狂的是,他打电话给办案民警谎称自首,实际上仍在作案,最终被警方抓获。

多地发生电动车被盗事件

今年7月以来,江都区大桥镇辖区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频发,刑警大队及大桥派出所组织专人对案件进行梳理,发现作案手法极其相似,以串并案件进行侦查。

针对多起案件同日作案,民警推测嫌疑人作案时有作案车辆,于是扩大侦查范围,对调取的监控录像进行梳理、分析,寻查可疑车辆。最终在一起案件事发地的周边监控录像中,发现一辆无牌照可疑面包车,通过比对其他案发地点及时间段外围社会面监控录像,确定嫌疑人的作案车辆。根据比对,最终明确作案嫌疑人窦某。同时,侦查人员发现今年6月至8月,嫌疑人在其他地区作案多起,于是全面展开抓捕工作。

嫌犯在监狱里度过27年

"通过网上研判,发现嫌疑人前科累累,曾多次因盗窃罪被判刑,在监狱里度过了27年。"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侦查人员对案件线索进行再次梳理、分析,认为嫌疑人仍在扬州区域活动,极大可能会回到暂住地或与其女友接触。得知警方在调查,窦某主动打办案民警电话,称会投案自首,实际上仍在疯狂盗窃。

对此,侦查人员分两班轮流进行伏击守候。经过一个星期的日夜伏击,8月11日深夜11时许,窦某在返回暂住地时被警方抓获。

刚出狱就实施盗窃60 起

经审查,嫌疑人窦某42岁,曾因盗窃、伪造居民身份证罪被四次判刑,在监狱中度过了27 年。今年5月提前释放,6月至8月期间,窦某窜至江都区大桥镇、仙女镇、扬州市邗江区瓜洲镇、仪征、泰州市口岸街道等地,利用曾经从事维修电动车的经验,采用剪短通电开关后直通电线等手段,疯狂盗窃电动车及电瓶60起,其中盗窃电动车48辆,电瓶12只,非法获利近5万元。

警方介绍,嫌疑人到案后,神情坦然,毫无畏惧心理。在铁的证据面前,窦某对自今年6月以来驾驶一辆失窃的面包车窜至扬州、泰州、镇江多处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针对其销赃情况,民警将两名掩饰、隐藏犯罪所得嫌疑人抓获。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